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评测]本本选购必读:主流移动显卡正面对决!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第2页:中低端独显组:平台及参数对比

· 中低端独显组:平台及参数对比

  受到功耗和发热量的限制,笔记本采用的独立显卡通常都比台式机要低一个档次,比如9500M GS(即8600M GT)和HD 3650显卡对本本来说属于中高端型号,但在台式机领域现在却只能算中低端。(因此,如果您真的是狂热的游戏发烧友,预算有比较有限,那么现阶段还是攒台式机合适。)

  倘若您只有普通的游戏需求,比如魔兽世界、实况足球等等,预算在5000~7000元,那么可以考虑那些配备了9300M G(即8400M GS)或HD 3470独立显卡的一线品牌笔记本。这类显卡最鲜明的共同特点是:显存位宽都为64bit。

  熟悉显卡参数的朋友都知道,显存位宽比显存容量更为重要,根据我们的测试经验,对本本来说128bit的显存位宽是比较理想的,64bit在大型3D游戏中很容易成为性能瓶颈。

  另外,当显存容量达到显存位宽的两倍时,更大的显存容量就没有任何意义了——这和“瓶子里装的水再多,瓶口大小不变的话,水流量(数据流量)也不会增加”是一个道理。举例而言,当显存位宽只有64bit时,显存容量从128MB提升到256MB所带来的性能提升并不是很明显。

 

NVIDIA中低端独显本 AMD-ATI中低端独显本

处理器

Intel Core 2 Duo T8100 Intel Core 2 Duo T8100

芯片组

Intel PM965 + ICH8M Intel PM965 + ICH8M

显示芯片

NVIDIA GeForce 9300M G ATI Mobility Radeon HD 3470

内存

2×1GB DDR2-667 2×1GB DDR2-667

硬盘

160GB 5400rpm SATA 160GB 5400rpm SATA

  在本环节的测试中,我们将重点对两款常见的中低端独立显卡进行分析和测试,它们分别是来自NVIDIA的GeForce 9300M G和来自AMD-ATI的Mobility Radeon HD 3470,测试平台的其它配置完全相同。


本本选购必读:主流移动显卡正面对决!

GeForce 9300M G的详细参数

  通过GPU-Z检测我们看到,首批上市的9300M G在规格方面和大家熟悉的8400M GS并没有任何变化,同样采用了G86M图形核心和80nm制程(而不是最新的G9xM系列核心和65nm制程)。此外,它还拥有16个流处理器和256MB DDR2内存,核心/显存频率分别为400/800MHz。(有消息称,真正的GeForce 9000M系列显卡将会随迅驰2平台一同上市)。

本本选购必读:主流移动显卡正面对决!

Radeon HD 3470的详细参数

  反观这款HD 3470,则采用了最新的M82图形核心和55nm制程,支持DX10.1和SM4.1,而且它的核心/显存频率都很高,达到了680/1000MHz。需要注意的是,AMD显卡的流处理器架构和NVIDIA不太一样,因此不能单纯的比较流处理器数量。

  相比之下,HD 3470的像素填充率(Pixel Fillrate)明显高于对手,但纹理填充率(Texture Fillrate)则稍微落后,这意味着它们在不同的游戏、甚至不同的画质设定下,其性能表现可能会出现交替领先的情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