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艺术-创意、快乐、分享 > 比赛·会展 > 会展活动

2008国际设计艺术联盟(济南)会议开幕

  2008年7月4日,设计•奥运•和谐——2008国际设计艺术院校联盟(济南)会议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长清校区开幕。开幕式由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副院长李新博士主持。国际设计艺术院校联盟主席克瑞斯汀•格勒林教授、山东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司安民先生、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宋承祥先生、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潘鲁生教授分别致开幕词。

  这是国际设计艺术联盟学术年会第一次在中国举办。汇集了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以及全球40余所设计艺术院校代表,其中包括历届奥运会标志设计、场馆设计及奥运文化设计的大师,专家阵容强大。

  2008北京奥组委形象与景观设计负责人、中央美术学院副院长、教授谭平,1994年挪威利勒哈默尔冬奥会设计负责人、奥斯陆建筑与设计学院教授皮特•莫舒斯,2008北京奥组委海报设计负责人、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教授何洁分别围绕“设计•奥运•和谐”这一主题做精彩的主题发言。

  来自国内外的20余所大学的院校长以‘设计教育与市场需求’、‘设计教育培养什么样的人才’为主题开展校长论坛,共商设计教育发展。与此同时进行的,是以‘生态设计与设计教育’、‘奥运与城市形象设计’、‘绿色奥运中设计的角色’为主题的三场专题学术讲座。

  法国奥运海报收藏者、奥运海报展策展人米歇尔•关农先生,意大利当代艺术展、体育设施展策展人温琴佐•桑弗先生,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美术馆馆长曾毅先生的发言拉开了本次会议设计艺术大展的序幕。设计•奥运•和谐的主题大展为与会者带了精彩的视觉盛宴。

  国际设计艺术院校联盟主席克瑞斯汀•格勒林教授认为,和谐之与设计,意味着设计师需要接受其他的所有文化,所有的分歧,所有的信仰,以便能为全人类创造经济与精神上的财富。中国的设计大学,应比其他国家创造更多,为中国和世界,创造人类所需要的和谐与和平。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潘鲁生教授认为:“绿色奥运”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主题之一,在和谐、绿色、人文、可持续发展等理念的指引下,设计在奥林匹克运动中担当什么角色,不仅是设计者的任务,也是绿色奥运得以顺利实现的支撑点。

  我们相信,2008国际设计艺术院校联盟(济南)会议的胜利召开,必将推动中国高等设计院校与国外联盟院校在设计艺术领域的交流,促进全球设计教育的共同发展。(韩明、王瑞霞)

  会议背景材料:

  国际设计艺术院校联盟(CUMULUS)是一个国际性的联合组织,于1990年由赫尔辛基艺术与设计大学、伦敦皇家艺术学院与丹麦设计大学、格利特•里特维特学院、艾森综合大学和维也纳应用艺术大学发起成立。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于2005年5月在葡萄牙里斯本召开的联盟会议上加入该联盟。2007年6月17日,国际设计艺术院校联盟Sotamaa主席在德国施瓦本格明德举行的联盟高峰会议全委会年度会议上,宣布2008国际设计艺术院校联盟研讨会由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主办。

  更多会议详情:

  会议官方网站:https://www.sdada.edu.cn/cumulus/

  《设计•中国》网站:https://2008cumulus.design.cn

(责任编辑:韩建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鲁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