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智能手机频道 > 智能手机新闻

科技奥运 旋转电视手机首信P751

   对于没有时间去现场观看比赛的上班一族来说,拥有一款具备移动电视收看功能的手机,显然是收看奥运赛事最佳选择。

  距离国人期待已久的08年北京奥运会不到一年时间,人们开始盘算着是亲临现场观看比赛,还是驻守家中收看比赛,再或者通过网络媒体了解赛事动态。种种收看赛事的方法虽然不尽相同,但局限性方面都比较大。随着科技奥运进程的不断深入,国内不少厂家纷纷投身移动电视手机领域。与高速3G网络不同的是,近期大热的移动电视技术,是一种2G网络之外的技术,只要有数字多媒体广播信号覆盖的区域就能收看移动电视,让人们随时随地收看奥运赛事,不用再为选择何种收看方式而苦恼。既然移动电视如此火热,首信生产的P751电视手机。接下来,就让我们提前享受电视手机带来的科技奥运。


  标准配置:  一电一充、耳机、数据线、1GB micro SD卡

  编辑评价:  首信P751拥有的专业移动电视功能,除了能顺畅的收看电视外,独特的旋转机身让P751更似一款专业移动电视。就算你身在公司或公车上,拥有P751你也能随时随地享受科技奥运,为中国健儿呐喊助威

  180度旋转折叠机身:

  首次见到首信P751,评测人员被其纯白钢琴烤漆外形深深吸引。洁白高雅的纯白折叠造型,拥有手感极佳的钢琴烤漆外壳。经过特殊磨砂处理后的外壳,无论在视觉效果方面,还是手感方面都有着不俗的表现。P751表面看似一款普通的折叠手机,不过打开机身后,可以发现机身转轴可以向右方向180度旋转,颇有夏普V903SH的味道。



  拥有旋转折叠机身的首信P751,100×49×19.5mm的三围体积中规中矩,搭配125克的机身重量,较适合手型较大的男士使用。作为一款多媒体电视手机,P751装配了一枚2.4英寸显示屏,一枚200万像素摄像头,被安置在了机身背面。P751在按键和接口方面做的较为周全,除了在右侧设置了micro SD卡槽外,机身左侧从上至下设有天线、耳机充电器接口、音量调节键、CDM功能键、快门键。

  为了配合首信P751收看移动电视的需要,首信为P751采用了旋转设置。只要轻轻发力,就能向右方向180度选择机身,然后再将其合并。在这里要提醒大家的是,P751只支持向右旋转,且旋转最大角度为180度。如果方向相反或者角度过大,都可以损坏旋转转轴。P751还拥有一个平板式键盘,同样经过钢琴烤漆处理后的按键,在手感和反馈力方面都相当不错。

  宽大高分辨率显示屏:

  最让首信P751引以为豪的,当属机身配备的2.4英寸26万的TFT材质屏幕。拥有主流的QVGA分辨率(240×320像素)的显示屏,画面显示较为细腻,对比度和亮度方面都把握的较为精准。不过在收看电视过程,还是发现色彩还原度不够精准,画面的层次感方面稍微欠缺。

  拥有如此高规格的屏幕配置,首信P751对于屏幕设置方面自然也毫不含糊。支持九宫式菜单和单页选单两种菜单风格。P751还支持更改主题、自定义墙纸、背景灯时间、菜单背景等设置,更提供了实用的关闭运营商名称设置,极大的满足了用户个性化设置。

  作为一款移动电视手机首信P751装配了一组立体声扬声器,位于机身背面摄像头两侧的立体声扬声器,虽然面积不大,不过在收看电视和播放影音文件时,音质和音量方面表现较为理想。不过较为遗憾的是,在来电铃声方面,P751立体声扬声器明显表现的力不从心有失水准。

  在娱乐至上的年代,首信P751对于多媒体文件支持方面表现的令人满意。不仅支持MP3、MIDI、AAC、AAC+、AMR、WAV等多种格式音频文件播放,还支持音乐文件直接设为来电、闹钟铃声。不过令人惋惜的是,P751并不支持共享铃声作为短信铃声,这让P751的可玩性大打折扣。

  内置影音播放器:

  首信P751机身内置了音乐播放机和动画播放器,独立的播放器不单支持常见影音文件播放,还提供了丰富的播放菜单设置。除了普通的影音文件播放,P751还支持录制电视视频,录制后的视频可以通过动画播放器观看,让精彩电视节目随意收藏。

  130万摄像头:

  主攻移动电视的首信P751,在机身背面装载了一枚130万COMS材质摄像头,并在摄像头正下方配备了实用性高的补光灯。虽然P751并没有标明摄像头参数,不过最大支持拍摄1280×1024分辨率照片,则证明了摄像头仅为130万。

  在拍摄功能方面,首信P751最大支持拍摄1280×1024分辨率照片,并支持连拍、延迟拍摄、白平衡等丰富的拍摄选项。在成像效果方面,i909具备白平衡调节、特效设定、情境模式、画框等诸多设置,支持快门声的关闭,极大的方便了用户日常拍摄需要。除了照片拍摄外,P751还支持无限制长度有声视频,最大程度的发挥了摄像头的优势。不过由于P751不支持任何传输方式,所以拍摄样张无法获取,在这里评测人员只能省去。

  强大移动电视功能:

  作为首信P751最大的卖点,移动电视功能被P751很好的发挥着。P751的移动电视功能是基于DMB(数字多媒体广播)技术,和早之前评测的X900是同一个技术。该技术的优势在于,适合区域性广泛应用,可以向手机、PDA和便携式电视等手持设备传播无线数字视音频节目。


  使用首信P751移动电视功能前,评测人员建议先拉开机身顶端的接受天线,这样才有助于信号的接收。专为收看电视设计的旋转机身是P751的亮点之一,进入电视收看后,旋转屏幕方向合闭后,P751就犹如一款小型移动电视机相当有型,用户可以方便的将P751放于桌面或者床头收看。在这里要提醒大家的是,P751的移动电视功能开启方式较为特殊,只有通过机身左侧“CDM”键才能进入数字多媒体。


  首信P751的数字多媒体拥有视频、音频、多媒体文件夹和设置四个选项,视频功能可以让用户快捷的进入最后一次收看的电视节目,音频同理也是进入最后一次收听过的广播。首次使用P751电视功能,必须进入设置菜单选择“频道自动搜索”功能搜索可用视音频频道。当自动搜索完成后,将会显示搜索频道数量和可用频道数量。评测人员在实际测试P751时发现,P751可以搜索六个视频频道和一个音频频道,不过可用的只有两个视频频带(天声和广东珠江),其他频道就算在信号较好的地方也是提示“信号微弱”无法收看。对比早前的X900能接受4个频道,P751的表现令人费解。

  不过在收看移动电视过程中,首信P751的表现还是令人满意,评测人员在车上或者室内,P751都能保持良好的收看,并没有出现卡屏等现象。通过随机附送的立体声耳机收听,声音效果非常理想,同时也能避免影像其他人休息。这里要提醒大家的是,如果在信号没有覆盖的地方是不能通过P751收看电视,目前仅有北京、上海、广州几个大型城市才有此网络覆盖。

  除了支持视音频接收外,首信P751还有一大特点是支持视音频的录制。在收听或收看过程中,通过选择菜单键就能选择录像或录音功能,录制的视音频在长度上并无限制,只要机身内存足够情况下。为了提供更为周全的功能,P751还支持toggle功能和自动关机设置,通过附带条件进入系统选项,还能查看频道信息等系统信息。

  基本通讯功能:

  虽然首信P751在功能设置上偏重于移动电视,不过最基本的通讯功能,P751依然做的相当全面。仅支持常见的短信息、彩信以及电子邮件编写,与机身60MB内存共享的信息存储方式,最大程度的满足了用户繁多的信息存储。

  在通讯录方面,首信P751采用了流行的名片式管理模式,同一联系人下支持输入丰富的联系人信息,支持对联 系人个性化铃声、来电大头贴、来电影片等设置,机身提供的300组联系人存储空间,完全能满足普通用户的通讯需要。

  实用的应用工具:

  身为一款国产手机,首信P751内置了适合国人使用的应用工具。除了基本的闹钟、日历、文本查看器、计算器、备忘录、玛表、单位换算、汇率换算外,P751还具备了电子书和健康管理工具,方便了用户日常的使用查询。

  拥有电视视音频录制功能的首信P751,除了拥有60MB机身外存外,还支持micro SD卡扩展。随机附送的1G micro SD卡足以满足用户的任何存储需求。此外,P751还内置了WAP 2.0网页浏览器,内置有智能拼图和魔法寿司两款趣味性较高的游戏。不过令人费解的是,P751并不支持任何传输方式,阻碍了用户便捷的与朋友分享多媒体文件。

  差强人意的续航表现:

  对于一款拥有移动电视功能的手机,首信P751的续航能力备受关注。此次评测的P751零售版,随机配备了一块950毫安时的锂离子电池。在评测过程中,评测人员以每天进行连续通话半个小时,收发20条短信息,一小时的电视收看情况下,P751没能坚持到两天时间令人遗憾。如果想获得更长时间的电视收看,评测人员建议用户配多一块电池。

  结束语:

  随着2008北京奥运会的日趋临近,对于没有时间去现场观看比赛的上班一族来说,拥有一款具备移动电视收看功能的手机,显然是收看奥运赛事最佳选择。首信P751拥有的专业移动电视功能,除了能顺畅的收看电视外,独特的旋转机身让P751更似一款专业移动电视。就算你身在公司或公车上,拥有P751你也能随时随地享受科技奥运,为中国健儿呐喊助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