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天下厂商动态

朗科闪存盘五年质保,业界售后服务有了新标准!

  “从现在开始,朗科优盘牌闪存盘的质保期为五年。”六月初,国内闪存盘行业的领领厂商朗科公司隆重宣布了这一消息。

  这是国内闪存盘一线大厂第一次将质保期限延长到五年,而此前所有一线品牌的质保期均为一年。

业内人士称,此举标志着闪存盘行业的“服务战”已经正式打响。

  从价格战到服务战,行业竞争悄然升级

  自1999年朗科公司发明世界第一款闪存盘至今,闪存盘产业已经获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有关统计表明,2007年国内闪存盘行业年销售总量突破了3000万片,呈现出稳步发展的态势。而与此同时,由于竞争日益加剧,闪存盘的价格战也越来越频繁。

  有迹象表明,从2007年到现在,闪存盘行业平均每两个月就有一次较大规模的降价举动。2008年年初,一线品牌更发动了一次大规模集体降价,此次降价幅度普遍达到30%,闪存盘一二线品牌的价格差距也因此缩小到20%以内。

  “长期未能见底的价格战已经给市场带来了许多负面影响。”有市场人士表示,由于利润空间不断缩小,一些中小品牌逐渐被市场淘汰,于是出现了大量闪存盘销售出去后就再也找不到售后服务厂家的现象。据称,最近一年内消失的闪存盘品牌至少有四五十个,现在闪存盘的售后服务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重要。

  “朗科公司是率先推出五年质保服务的一线品牌,必将带动其他品牌跟进,五年质保将成为闪存盘售后服务的新标准。”分析人士还表示,从单一的价格战到服务战,闪存盘行业的竞争已经悄然升级,这对闪存盘行业的健康发展大有好处。

  服务战的背后是技术与品质的较量

  众所周知,延长质量保证期必须要有可靠的质量作保证,否则五年时间很可能将企业先前赚来的利润蚕食殆尽。因此,与其说服务战比拼的是售后服务能力,倒不如说是技术与品质上的一场“大比武”。

  “除了坚持采用一流质量的闪存芯片和电子元器件,朗科的质量保证更来自于卓越的技术。”朗科人士表示,2008年朗科推出了多项先进技术,其中多项技术为朗科独有的专利技术,如动静态负载平衡技术和动态坏块替换管理技术。

  据悉,闪存芯片的擦除次数是有限的,如果反复对某一数据块进行擦写,该数据块很容易变成坏块。如果不采用合理的读写方式,少部分数据块将会因频繁擦写而急剧老化,出现了坏块的闪存盘将无法保证读写数据的正确性。

  动静态负载平衡技术和动态坏块替换管理技术正式朗科为解决这一问题而发明的。所谓动静态负载平衡技术,就是用户往闪存盘存入数据的时候,闪存盘可以平均闪存内部各数据块的擦写次数,如果发现A数据块已经写入了100次,而B数据块只使用了30次,那么再有数据存入的使用,闪存盘的控制芯片就会优先安排存放在B数据块上,从而避免了闪存芯片局部老化现象发生。

  而动态坏块替换管理技术则是在闪存盘出现个别坏块后可以及时回收,用备份块替换,从而有效防止数据丢失,以后再写入数据的时候,闪存盘就会自动“绕开”这一坏块,这样一来就能够避免闪存盘完全报废,从而大大提高了使用寿命。

  有业内人士称,从以往经验来看,90%以上报废的闪存盘是因为出现了坏块或因读写错误而无法使用,朗科的新技术为“五年质保”做足了内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