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家用消费相机 > 家用消费相机评测

长焦对决 富士S8100fd 尼康P80对比评测

  
 数码相机当中的长焦机型长久以来都是倍受摄影爱好者喜爱的一类产品,它们拥有比一般数码相机大得多的变焦范围,近拍远摄尽在掌握。随着高端消费机型逐渐退出市场,众多前卫技术被转嫁到长焦相机当中,使之一跃成为除单反之外各家旗下最专业的相机产品。

  近两年长焦相机的变焦倍数不断攀升,从当年流行的10倍、12倍增加到了如今的18倍之多,对于有一定拍摄要求的摄影爱好者来说,不必拥有动辄上万的单反和长焦巨炮也能够享受一番猎摄的乐趣。

  

富士

  此次对决的主角,富士S8100fd和尼康P80,是目前市场上正当红的18倍长焦相机。两台同样出自光学大厂的长焦机型,无论在参数配置还是价格定位上都比较接近,作为普通消费者来说,想凭空决定购买哪款确实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接下来我们就对这两款机型的各个细节逐一分析,并通过实际拍摄效果给大家最直观的对比,让大家在购买之前心中有数。

  拥有DC和DSLR的富士S系列数码相机对于大多数摄影爱好者来说不会陌生,在入门DSLR还在万元之上的年代,消费类DC是消费者的最爱,从那时起S系列就拥有了众多用户,红极一时的S602等机型至今依然有许多人在使用。富士S3 pro、S5 pro等单反机型更是专业摄影师推崇的人像利器。

  富士S8100fd的前身是S8000fd,在继承了s8000fd大变焦和良好操作手感基础上,大幅提升了连拍速度,引入了全新的即时变焦和变焦包围模式,即便是初学者也可以在这些功能的辅助下捕捉到精彩瞬间。

  相比之下,市场重心偏向于单反的尼康,旗下的消费类数码相机非其所长,自从之前的“摇头机”尼康S10之后,已经有近两年时间没有推出10倍以上的数码相机产品了,而上一台手动长焦产品更是要追溯到四年之前。这让大家对横空出世的P80期盼的同时多少会有些疑问。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