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新品

尼康D700恐难独美 全幅单反演义三国

全幅时代的三国演义:曹魏之于佳能

    其实以消费电子产品市场的变化多端,要把这三个相机品牌依样套上历史中三国时期的任何一国,都显得有些牵强。不过既然要做到通俗易懂,笔者就斗胆把这佳能,尼康,索尼三家各分配一个符号:佳能就叫曹魏,尼康便是蜀汉,索尼嘛算是东吴吧(各位读者鸡蛋板砖不用吝啬,说得不在理,就当是茶余饭后笑料罢了)。


曹魏人才众多,基础坚厚,佳能在数码单反市场正
是如此:特别是全画幅机型,梯次完备,用户众多

    为什么说佳能是曹魏呢:三国时曹魏无疑是家底最厚的,佳能在日系相机厂商中也是如此:论资历,除了柯尼卡,美能达,就数它和奥林巴斯资格最老(必有影友问,尼康呢?尼康1948年才开始生产照相机,比佳能晚了整整14年)。论规模,尼康自然不是对手,索尼虽然500强排名远高于佳能,但就单反相机制造这一块来说,无论是生产,研发还是销售,索尼的实力和佳能还有一定的差距——或者至少可以说,索尼目前展示出来的实力还不能和佳能相匹敌——虽然它的发展潜力确实很大。


佳能EOS 5D,开拓了紧凑型全幅相机这样一个特殊市场,现在NS两家的新机型就为要强夺这个特殊市场而来,佳能的主要工作是防御


佳能全画幅DSLR阵营有丰富的镜头群支持,尼康目前在中档全画幅镜头方面资源奇缺,以至于24-120VR这种老头也拿来作最新FX单反D700的套头

    更何况,在全画幅的市场上,佳能如今是毫无疑问的领头羊,EOS 1Ds 系列历经三代产品打下的“市场份额”是毋庸置疑的,EOS 5D更是以市场先行者的身份,早早的赚够了钱。至少在尼康的D700上市之前,佳能的1Ds和5D两个级别的全画幅单反已经把地盘抢去一大片。特别是在最需要全画幅机型的专业摄影师市场,佳能已经通过多年的经营牢牢地把持在手。无论是尼康还是索尼,在这个时候进入全画幅市场与佳能争夺地盘,都要面对巨大的压力——单反相机的用户们并不会轻易更换卡口,他们必须接受佳能已经占据大块地盘的“既成事实”……那些没有被占领的地方,才是他们的安身之所。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