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新品

尼康D700恐难独美 全幅单反演义三国

全幅时代的三国演义:蜀汉之与尼康

    众所周知,三国时期,刘备及其后代所占的地盘大多数时间是最小的,刘备早年借居徐州之地,到中期几度无处容身……直到赤壁之战孙刘联盟大破曹操,刘备趁机“借来”荆襄9郡,才算是三分天下有其一!至于后来蜀汉建国后,地盘的大小各为借历史书上的地图便一目了然。

   不过这样一来,广大N家扇子恐怕要置疑:我家尼康现在可是日本市场占有率第一,中国市场也占了40%以上,怎么能说是地盘最小的蜀汉呢?其实这也正是尼康与蜀汉的相似地方:虽然实力并不雄厚,却依靠张、关、赵和诸葛亮等人超强的军事政治能力(恰似尼康在单反领域的独特优势)和曹魏正面厮杀:君不见《三国演义》中“舌战群儒”一回,诸葛孔明对孙权说:刘皇叔虽有几千兵马,却敢于曹操一战……照此看来刘皇叔真可谓是不怕曹操的了。


尼康的口碑好,那绝对不是吹的,不过尼康的技术实力常常会被人高估


自身没有成规模生产全画幅CMOS或
者CCD的能力,制约着尼康的发展

   尼康也是如此,虽然自己不能大规模生产CCD或者CMOS,数码影像类产品线也过于依赖单反相机的销售(真正左右市场规模的DC产品占有率远不如主要对手,没有DV产品线,这就意味着一旦市场激烈竞争,尼康就会显得缺乏依托,底气不足)。但尼康毕竟是尼康,无论如何,它总有办法和佳能进行正面较量,特别是在专业市场,自旁轴胶片相机时代起,就与佳能激烈竞争。积累一大批“买账”的专业用户,虽然绝对的销量不如佳能,技术上也常稍显落后,但凭借机身坚固耐用、中低端镜头物美价廉的特点,在业内口碑相当之好——这就颇像《三国演义》中的“刘皇叔”,虽然自身才能一般,但礼贤下士,又爱护百姓……总之口碑是不错的。


D700确实来势汹汹,不过套机里搭配的24-120VR点出了尼康的弱点
经营多年的DX画幅本已兵精粮足,却被全幅的大趋势牵着鼻子走

    而且,尼康还有索尼这个稳定可靠的CCD和CMOS提供商(这也可以看作是尼康有资格在全画幅时代和佳能一较高下的重要原因)同时也是技术上的合作伙伴,其实从美能达时代起,两家的技术交流就不少了(当然,刘备早年和曹操也有交情,当年NIKON还是“Nippon Kogaku K.K”的时候恰巧也给佳能生产过镜头,也算是一段蜜月了)这就恰似三国时期,孙刘联盟/吴蜀联盟的局面。


尼康的全画幅镜头体系还是相对完整的,只是常用焦段缺乏竞争力较强
的中价型号,另外DX阵营所需镜头的研发,恐怕也会拖尼康的后腿

   尼康想要在全幅市场有所建树,就必须主动出击,这就像蜀汉若想实现匡扶汉室的梦想,就必须倾尽全国之力不断的主动出击:从D3到D700尼康都向人们展示了其全画幅产品不同于佳能的一面:强调机身的高性价比,并兼顾多种用途!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