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新品

尼康D700恐难独美 全幅单反演义三国

全幅时代的三国演义 索尼之与东吴

    索尼,哪个领域都不缺他的身影,这个消费电子行业的巨头,显然比佳能尼康要富有的多。它可以调集更多的资源去征战单反这个它本身并不十分熟悉的市场。不过也正因为如此,索尼在这场争霸战中,充其量只是老二的角色——毕竟索尼这个品牌,对于那些从胶片时代一路用过来的单反相机用户来说太陌生了——虽然站在索尼α单反身后的那些驾鹤西去的巨人:美能达,柯尼卡,甚至是Contax都远比“佳能”,“尼康”历史悠久的多,也显赫的多。

    所以,索尼单反给人们的感觉就和三国里的东吴很相似:东吴不像能够独当一面的角色,东吴的精英武将每次出场都让人觉得既熟悉又陌生,他们似乎不喜欢站在风口浪尖之上,而更喜欢守着自己的6郡81州。直到曹操大军挥戈南下,打到长江边,才不得不起来抵抗:就像索尼,眼看着“佳能”就快要完成自己的霸业,才匆匆买下美能达的单反部门,坚决要展示一下自己的能力——当然了,还要和尼康暗中组成联盟,通力合作,力阻佳能垄断市场。


胜本彻在日本介绍采访谈到全画幅单反时,反复提到
了“可以接受的价格”这句话,暗示了索尼的思路

    但其实,江东地方,从孙坚到孙权,已经经营了3代,兵精粮足,人才济济——索尼对于自己开发制造了几十年的各种影像传感器,也是驾轻就熟:不就是个全画幅么,容易——更大的画幅咱都造过!只要有个成熟又有特色的单反家族来充当容器,索尼的全画幅单反就不愁没着落。

附:强大的工业设计能力,以及自给自足的制造体系,还有已故的“美能达”为其留下的一批坚实用户,是索尼的资本——它不需要看别人的脸色,但索尼的缺点也很明显:他们有时显得对单反市场缺乏的最基本的认识……还好,这仅仅是有时。

    恰巧,美能达留给索尼的AS机身防抖技术(索尼给改了名,叫SSS),让索尼的第一台全画幅DSLR同时也成了世界上第一种支持机身防抖功能的DSLR,这可不得了,其历史意义恐怕仅次于昔日美能达α7000的全新设计理念给整个单反行业带来的冲击。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