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评测]轻盈小巧imini 同方10寸超便携本首测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配置情况和性能测试

    同方imini配置了威盛 C7-M处理器,1GB的内存和60GB的西部数据硬盘。另外还配置有802.11 b+g的无线网卡。从CPUID软件中我们可以看到,这款威盛 C7-M处理器拥有1.6GHz的主频,二级缓存为128KB,并且支持x86、MMX、SSE、SSE2、SSE3指令集。

    令人遗憾的是,同方imini没有采用威盛的最新NANO(凌珑)处理器,也没有使用英特尔ATOM(凌动)处理器,所以在性能上和其他配有最新处理器的笔记本稍逊一筹。但是其3499元的价格也比他们便宜了不少。


轻盈小巧imini 同方10寸超便携本评测

CPUID

    为了体现这款机器的具体性能,我们使用了PCMark05软件对这款机器进行了测试,通过测试结果我们可以看到,除了硬盘达到了3693的高分以外,其他硬件的分数都在一千以内。不过较低的性能也可以保证功耗的节约,从而能够提高整机的续航能力。最终的677分也客观地说明了这款机器的实际性能。

轻盈小巧imini 同方10寸超便携本评测

PCMARK05 测试截图

轻盈小巧imini 同方10寸超便携本评测

BatteryMark测试截图

    谈到功耗,我们就不得不说一下这款机器续航能力,编辑使用了BatteryMark对这款机器的续航能力进行了测试。经过测试这款机器得到了3小时35分的成绩,还是非常令人满意的。这样用户在外出使用时也保证了机器供电的持久,体现了超便携笔记本小巧便利的特点。

    作为小尺寸的机型,散热能力也是我们非常关注的地方。通常笔记本产品的散热能力往往决定着其运行的稳定性,特别是对于这款10英寸屏幕的笔记本,内部结构非常紧凑,没有太多的空间吸收热量。所以散热模组是否能够及时吸取热量并且排放出去就是关键,下面我们来看一下这款机器的散热情况。

轻盈小巧imini 同方10寸超便携本评测

键盘表面温度情况

轻盈小巧imini 同方10寸超便携本评测

机身背部温度情况

    这次我们的温度测试是在机器运行20分钟左右的PCMark05情况下进行的,通过对各个部位的温度观察,我们看到这款机器的发热量还是比较大的。掌托部位达到了39度,而机身背部的温度更是达到了47度。不过这是在机器满负荷运行状态下进行的测试,如果在待机情况下,温度会有明显的下降。

    通过测试我们也可以看到,这款机器果然没有摆脱因小尺寸模具而导致发热量稍高的问题。不过在实际使用的时候对用户的影响不是很大,在周围温度正常的情况下机器运行还是比较稳定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鲁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