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数字电视收费听证越听越高?

  省政协常委孟浩表示,不满意广州市政府的相关答复

  新快报讯 (记者 张薇)记者昨日了解到,对广州市政府就数字电视收费问题作出的答复,广东省政协常委孟浩表示并不满意。

  今年省两会期间,孟浩向大会递交提案质疑广州有线上调收费理由不充分,且存在垄断经营与市民利益相冲突的现象。

近日,广州市政府对该提案进行了回复。回复称,数字电视的收费还将进行再次听证。

  广州市政府回复称,对于孟浩提出的建议,广州有关部门已形成初步意见:对于收视维护费用,广东省物价局表示将对其成本进行重新评估,并再次举行听证会。广州市政府将积极配合,待新的定价确定后,严格执行新的价格标准。“这个回复没有正面回应收费是否有降价的可能。我们都明白一个规律:价格听证,越听越高。”对于广州市政府的回复,孟浩表示并不满意。

  “据我了解,数字电视的前期设施投入是两亿元,我算了一下,按照100万有线电视用户来计算,一年的收视费用就高达3亿多元,而且,基础设施运营属于一次性投入,平时维护的费用并不高,运营商很快就能收回成本。这样来说,26.5元的收视费用标准实在是太高了。”孟浩说。

  孟浩认为,尽管市民现在看的是所谓的“数字电视”,但从数字电视所特有的增值服务功能来说,真正意义上的数字电视还没有真正开通。

(责任编辑:张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孟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