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国产液晶面板企业转攻电视整机市场

  奇美日前在内地推出自有品牌的液晶电视。此前,中华映管通过控股厦华涉足整机。业内人士指出,在液晶面板供应相对过剩的情况下,奇美等企业涉足内地整机市场来缓解供求关系,未必会取得预期效果,品牌和渠道建设将是它们开拓内地整机市场的两大障碍。

  有专家认为,中国台湾厂商进军内地市场,会给内地厂商带来不小的冲击,甚至会影响目前整机市场的格局。中怡康时代市场研究公司市场总监彭煜表示:“现在说对格局的影响还为时过早。台湾厂商进军下游主要包含两方面,一方面是自产自销,即通过整机的销售来消化一部分面板产能;另一方面是拓展增值业务,在产业链相关领域开拓新领域。”

  截至去年,奇美液晶电视共销售了30万台,仅占奇美1500万片/年液晶电视模组的2%。事实上,台湾面板厂商现在面临的压力也着实不小。作为上游供应商,若没有稳定的终端需求,就会变得非常被动。先前的液晶模组项目以及后来的走向下游,都是其摆脱困境的举措。奇美相关负责人也向记者表示,进军终端制造领域是上游企业的必然选择,因为日本和韩国的企业都采取了上下游通吃的模式,我们也必须寻求稳定的终端需求。

  GfK中国研究与定制服务事业部总监叶平认为:“今年对于拥有上游资源的企业来说也是一个机会。一方面,平板电视市场已基本稳定,消费者对平板电视的认知度有了明显提高;另一方面,与下游企业的合作有了较大发展,这对他们在处理上下游关系方面也很有好处。”

  

(责任编辑:刘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