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国产彩电获突破海信切入LED背光源产业

  在平板电视(液晶和等离子电视)产业链中长期受制于外资品牌的国产彩电阵营,突围有望。两大关键核心上游产业——液晶屏和LED背光源均有突破。长虹刚刚宣布其位于四川绵阳的等离子屏一期工厂试产之后,目前海信又在液晶电视上游关键产业之一——LED背光源上取得国产彩电阵营的首次突破。

  昨日,《第一财经日报》获悉,国家863计划重点项目之一——海信LED背光源项目顺利产业化,海信已全面掌握自适应动态背光控制、画质改善和LED背光发光单元等自主核心技术。这将提升国产品牌液晶电视功能差异化和产品质量水平,降低液晶电视整机成本,打破国外公司的技术垄断。

  多年以来,LED背光源技术被三星、索尼等极少数的外资企业所垄断,造成了国产彩电阵营集体缺位于“LED液晶电视”这一极其重要的高端领域。

  据了解,在大尺寸LED液晶电视中,LED背光源可以占到屏成本的40%左右,如果中国企业攻克了LED背光源技术的难关,再加上整机电路等方面的一些技术优势,按可控成本比例来看,中国品牌将拥有平板电视整机成本60%左右的自主知识产权,比CRT彩电时代拥有更多的话语权。

  向上游拓展的一个重要目标是,海信正在逐步实现用平板电视替代CRT(彩色显像管电视)。海信电器总经理刘洪新表示,CRT市场正以每年11%的速度下滑,从2005年开始平板电视已经成为了海信电器主要的利润来源,海信的目标是实现“未来3年平板电视取代CRT”的产业升级。中国LED液晶电视研究专家、清华大学陈皓明教授认为,LED液晶电视将快速引领中国整个平板市场发展,到2010年,平板电视销售额将占中国彩电市场销售额的80%以上,而LED液晶电视必将成为其中的主角。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刘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