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夏普展示年耗电量降低一半的液晶电视

  在北海道洞爷湖八国首脑会议上,夏普在日本外务省设置的“环境展区”展示了大幅度降低了耗电量的26英寸液晶电视的样机(图1)。与该公司原来的液晶电视(2007年上市的“LC-26GH3”)相比,即时耗电量减至约1/3,年耗电量控制在了约1/2。

该公司并未直接公布耗电量等数据,但以原产品的耗电量为基准进行计算,预计即时耗电量约为40W,年耗电量约为60kWh左右。具体的实用化日期夏普未予公布。

  样机的耗电量削减到了与屏幕同尺寸的太阳能电池所能提供的电力相当。为此,夏普建议与太阳能电池搭配使用。这样可用于无电地区收看电视节目。

  另外,夏普没有介绍耗电量降低的方法。目前,作为降低液晶电视耗电量的措施,区域点亮(Local Dimming)技术(采用直下型LED背照灯,1个画面分割成多个区域,根据每个图像显示区域的亮度点亮LED)等的开发日益活跃。JVC在2007年CEATEC的展览中就进行过相关开发。

(责任编辑:刘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