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艺术-创意、快乐、分享 > 比赛·会展 > 会展活动

《申办报告》设计单位策办回顾展


  伟大梦想的实现,必定闪耀着伟大的智慧,经历过艰苦的磨练。7月12日,一场主题为《中国红 北京金——北京2008年奥运会申办报告设计回顾展》的活动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举行,透过《申办报告》装帧设计的40天,展示奥运圆梦路上,中华民族表现出来的智慧和韧性。原奥申委领导及工作人员、奥组委领导及工作人员、各界新闻媒体和参与《申办报告》编译工作人员及承担《申办报告》装帧设计工作的北京理想设计艺术公司全体员工出席了开幕式。

  《申办报告》作为递交给国际奥委会最重要的文件,凝聚着申办城市对举办奥运会所做的庄严承诺,其装帧设计作为整个报告书编制过程的最后环节,至关重要。完美的设计不仅要恰当地安排所有的内容,还应反映出民族的精神力量、文化内涵和现代意识,展示出申办城市的实力和诚意。因此,从设计单位的遴选、设计方案的审定到整个设计过程,奥申委的领导都给予了极大关注和支持。报告书装帧设计的每一天,都是整个申奥历程的浓缩,其中既蕴含着丰富的奥运知识、高超的设计智慧和辛勤工作的汗水,也闪耀着民族精神和奥运精神碰撞交融中散发的光芒。本次活动的目的,就是要通过对《申办报告》装帧设计过程的回顾,丰富人们的奥运知识,并以生动真实的故事宣扬为了梦想艰苦奋斗的奥运精神。活动得到了奥组委的大力支持,奥组委副主席刘敬民为活动作序。

  选择在7月14日正式展览,持续7天,蕴含了策办者对北京奥运会的深厚感情,对奥运会筹备工作者的敬意。2001年的7月13日,北京获得了举办2008年奥运会的资格,百年梦想、一朝成真。7年来,社会各界以各种方式参与到筹备这场全球盛会的工作中来,付出了巨大的努力,7天不能浓缩7年,却是对同为筑梦人的支持和敬意。

  本次活动的策办单位即《申办报告》的设计单位——北京理想设计艺术设计公司,回顾设计《申办报告》的40天,他们的最大体会是:临危受命,全力以赴。创立于1992年的北京理想设计艺术公司,在总经理兼艺术总监邵新艺术主导的经营思路下,经过多年的发展,在当时已是业界翘楚,服务于金融、航空、通讯等行业的一线企业。但,在申奥这件大事上,他们最初并未想到能够参与其中,参与《申办报告》设计的竞标方案,还是在别人的建议下,于最后时刻赶制的。成功和考验都始料未及,接到设计《申办报告》的任务时,距递交《申办报告》的最后期限只有40多天了。在40多天里,要完成长达20万字、配有大量照片和图表,英法两种语言编写的报告书,他们的设计水平、工作效率、组织协调能力都要面临很大的考验,这不仅是时间短、任务重的问题,还有重大到他们想都不敢想的责任。40个不眠不休的日子里,理想公司的全体员工和奥申委的工作人员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当《北京2008年奥运会申办报告》如期送至瑞士洛桑国际奥委会总部时,国际奥委会的官员经历了一次特别的阅读体验:藏青色的瓦楞纸包装、以丝带捆结的包装盒可以四面同时展开,《北京2008年奥运会申办报告》呈现在面前,红色的封面配以简洁的设计图案,庄重、简洁、大方。一位奥委会官员抚摩着北京申奥报告书惊叹道,“这已不仅是几本印刷品,而是真正的艺术品”。

  这次成功的合作,让理想公司和奥运会结下了深厚的缘分。2005年8月,理想公司又以总分第一名的成绩被指定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形象景观设计单位,为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提供包括海报、出版物等一系列宣传品的设计。将近三年来,理想公司是奥运大厦的常客,奥组委的很多工作人员熟悉理想公司的每个角落,公交和地铁站台上,报纸上等各种媒体上,理想公司为奥运会和残奥会设计的宣传物频频映入人们的眼帘。作为奥运申办和筹备的参与者,在宣传奥运之外,理想公司也希望通过此次展览,对相关工作进行一次总结,汲取精神力量,投入到更大的发展中。

  

(责任编辑:韩建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智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