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英特尔迅驰2平台正式发布 > 英特尔迅驰2平台相关新闻

迅驰年代记 看Intel移动平台五年进化史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何为野史?乃史书上没有的,尽管虚构成分较多,但极有可能是真的。对一个诞生才五年的迅驰而言,正史部分有英特尔写着,我等只配给迅驰写写野史。迅驰野史最有趣的恐怕就是它琳琅满目的工程代号,其实这些词并非没有意义,相反,里面还有很多故事。

英特尔 迅驰 Intel Centrino

迅驰图标

移动平台

处理器

芯片组

无线技术
2003年

迅驰移动计算技术

研发代号:Carmel

奔腾M 处理器

研发代号:Banias

855系列芯片组 Intel 2200BG
2004年

迅驰移动计算技术

研发代号:Sonoma

奔腾M 处理器

研发代号:Dothan

915系列芯片组 Intel 2195ABG
2006年

迅驰双核移动计算技术

研发代号:NAPA

酷睿双核移动处理器

研发代号:Yonah

945系列芯片组 Intel 3945ABG
2007年

迅驰处理器技术

迅驰博锐处理器技术

研发代号:Santa Rosa

酷睿2双核移动处理器

研发代号:Merom

965系列芯片组 Intel 4965AGN
英特尔 迅驰2 Intel Centrino2
2008年

迅驰2 处理器技术

迅驰2 博锐处理器技术

研发代号:Montevina

酷睿2双核移动处理器

研发代号:Penryn

45/47系列芯片组 Intel 5100/5300

Carmel、Sonoma、Napa、Santa Rosa、Montevina全都是地名,都位于美国加州。从加州地图看,Napa、Sonoma、Santa Rosa位于北海岸产区,Carmel位于中部海岸产区,鼎鼎大名的硅谷就在它们南部。说起硅谷,大家都知道它是美国IT行业的中心。而Carmel、Sonoma、Napa、Santa Rosa、Montevina等地方则是美国葡萄酒产业的中心,美国95%以上的葡萄酒都产自这里。其中Napa-Sonoma谷区是世界最出名的葡萄酒产地之一,也是加州最大的旅游景点之一。

联想丰富的读者可能知道这其中的联系了。对,英特尔的精英们都是些不折不扣的酒鬼。从他们一直以葡萄酒产区名字命名迅驰看来,精英们更青睐葡萄酒。事实上,英特尔人喜欢葡萄酒的传统由来已久。早在公司创立时,"摩尔定律"的发现者、英特尔创始人之一戈登·摩尔曾用一瓶拿破仑白兰地来和创业伙伴们打赌:到1968年年底,用于制造半导体存储器的所有设备都可到位,并可开工生产。结果摩尔赢了。今天,戈登·摩尔先生依然珍藏着这瓶白兰地,酒瓶上还有安迪·格罗夫等伙伴们的签名。

倘若精英们喜欢的不是葡萄酒,而是类似Sun公司精英们青睐的Java咖啡,恐怕迅驰的代号又会是另一番景象了。

Carmel

Sonoma

Napa

Santa Rosa

Montevina的酒柜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