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英特尔迅驰2平台正式发布 > 英特尔迅驰2平台相关新闻

迅驰年代记 看Intel移动平台五年进化史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真正的第二代迅驰技术终于在2005年1月19日推出,工程代号为Sonoma,这一次人们记住了这个以加州小城命名的代号。第二代迅驰移动技术Sonoma虽然相比第一代迅驰移动技术Carmel采用了一些新工艺以及很多令人眼花缭乱的新技术,不过在性能方面却提升有限,幅度不大,没有给人一种脱胎换骨的感觉,感觉就是Carmel的改良版。问题集中在两个方面:一是新技术发展还不成熟,不完善,在笔记本电脑上作用有限,对整体性能提升幅度不大;二是作为核心组件的奔腾M处理器在性能上已很难在有所提高,直接制约了Sonoma的整体性能。

第二代迅驰移动技术Sonoma在更新硬件平台的同时,保留了"花蝴蝶"的迅驰Logo,但颜色略微做修改,下半部分从原来的紫红色改成了深紫色。这一变化并不明显,因此并没有引起太多关注。

Sonoma迅驰移动技术组件:

  • Dothan核心的奔腾M处理器,90纳米工艺
  • Intel 915芯片组,包括Intel 915GM/GMS/PM、910GML四款
  • Intel PRO/Wireless 2200BG/2915ABG无线网卡

迅驰移动技术Sonoma依然采用一代半的Dothan处理器,但全新的Dothan处理器还是经过一些改进,如FSB提高至533MHz、最高频率达到2.26GHz。尽管如此,新Dothan处理器依然令不少用户感到失望,因为它不支持64位运算。随后,AMD抓住了这个机会,发布了支持64位运算的Turion 64处理器,一段时间里给迅驰造成了很大的压力。

幸好,新一代的915芯片组唤回了大部分用户的心,这也让AMD再次感受到迅驰移动技术的厉害,借用黄建翔的一句话"它不是一个人在战斗"。风光无限的915芯片组几乎采用了桌面电脑领域中全部的最新技术:支持双通道DDR2内存、支持SATA 硬盘、支持PCI-E显卡、支持HD Audio、集成支持DX9.0的GMA900显示芯片、芯片组前端总线提升到533MHz。英特尔从915芯片组开始细分市场,共推出四种技术规格,以满足不同类型笔记本电脑的需要,其中915GM/PM面向主流市场,915GMS面向轻薄机型,910GML面向低端市场。

在无线网络模组上,802.11b早就不堪重负,英特尔在03年就开始酝酿舍弃2100系列。终于在Sonoma平台上采用了支持802.11g的2200BG(支持802.11b/g)以及2915ABG(支持802.11a/b/g)系列,使无线网络的最高传输速率提高到原来的5倍,达到54Mbps。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