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英特尔迅驰2平台正式发布 > 英特尔迅驰2平台相关新闻

迅驰年代记 看Intel移动平台五年进化史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Merom核心酷睿2处理器的出现暂时满足了市场的需求,可已中"迅驰"毒的人们又开始期待新一代迅驰技术的到来,期望新平台能带来更多的惊喜。而英特尔并没有让大家失望,第四代迅驰技术的推出令迅驰达到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英特尔老对手AMD几乎被完全排斥在市场之外。

与之前的三代迅驰技术略有不同,从开发代号为Santa Rosa的新一代迅驰被英特尔将其分为两个版本:面向普通消费市场的"迅驰处理器技术"和面向商务市场的"迅驰专业版处理器技术"。两者最大的区别是后者采用了ICH8M-Enhanced南桥芯片,支持2.5版的英特尔主动管理技术。这项技术提供硬件和软件清单管理、远程诊断修复、代理程序检测、硬件的隔离和恢复等功能。迅驰专业版处理器技术与英特尔面对桌面商务市场推出的"vPro(博锐)平台"采用同一控制平台,以方便企业用户同时管理和保护台式电脑和笔记本电脑。

随着新迅驰技术的推出,英特尔再次修改了迅驰Logo。迅驰处理器技术将原来黑色的"Centrino Duo"字体更改为紫色,并取消了从Centrino平台推出就一直存在的"蝴蝶"标志,伴随迅驰三年多的蝴蝶从此一去不复返。而迅驰专业版处理器技术在此基础上只是把DUO改成了PRO。

Santa Rosa迅驰处理器技术组件:

  • Merom+双核酷睿2处理器
  • Intel 965系列芯片组
  • Intel PRO/Wireless 4965AGN无线网卡
  • Turbo Memory模块(选配)

Santa Rosa迅驰专业版处理器技术组件:

  • Merom+双核酷睿2处理器
  • 支持英特尔主动管理技术(AMT)2.5 版的 ICH8M 增强型965系列芯片组
  • 支持英特尔 AMT 和 LAN 驱动程序的Intel Nineveh Gb 82566DC网卡
  • 支持英特尔 AMT 和 WLAN 驱动程序的Intel PRO/Wireless 4965AGN无线网卡
  • Intel AMT 2.5 固件
  • 支持Intel VT/Intel AMT 的 BIOS

迅驰平台的核心组件处理器在Santa Rosa时代迎来了全面发展的时期。Merom+核心处理器相比Merom处理器主要有两点改进:FSB提升到800MHz;处理器针脚定义由原来的Socket-M更改为Socket-P,但依然是Socket478针设计。得益于外频的提高,Merom+核心处理器的最高频率突破2.6GHz,至尊版Core 2 Extreme X7900达到2.8GHz。而工艺、缓存等其他方面没有太大变化。此外,Merom/Merom+核心的处理器产品的规模达到前所未有的丰富,令迅驰技术在整个笔记本电脑市场全面绽放。

开发代号为Crestline的965移动芯片组变化不多:最高可支持SATA 3.0硬盘;芯片组前端总线进一步提升,达到800MHz;全新的GMA X3100集成显示芯片,性能较上代显示芯片GMA 950有所提高,支持HDR。尽管如此,GMA X3100还是令大家有些失望,因为它并不支持最新的DX10。

Santa Rosa迅驰的4965AGN无线网卡有所突破,支持最新的802.11n,能向下兼容802.11a/b/g。802.11n规范允许提供高达300Mbps的最高数据传输速度,不过鉴于目前的设备和环境,802.11n用武之地不大。

而Santa Rosa迅驰上最鸡肋的组件莫过于英特尔全新开发的Turbo Memory模块。借助这一模块,能加快Windows Vista启动以及系统表现,但远不如同容量的内存来的实在。加之价格不菲,目前仍然很难看到加装Turbo Memory模块的迅驰机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