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英特尔迅驰2平台正式发布 > 英特尔迅驰2平台相关新闻

迅驰年代记 看Intel移动平台五年进化史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迅驰处理器技术Santa Rosa的成功显然大大增加了英特尔的胃口,就在Santa Rosa大卖之时,英特尔已按照之前的路线图开始发展新一代迅驰技术。而最先出来的依旧是处理器。新一代处理器代号为Penryn,中文名潘睿,是英特尔第一款采用45nm工艺的移动处理器,它的出现令对手AMD更深陷苦海。Santa Rosa迅驰平台本来就很火,再配上频率更高、性能更强、功耗却没怎么变化的潘睿处理器,无异如虎添翼,一些人甚至认为新一代迅驰技术已没有必要。

潘睿双核处理器最大的看点莫过于45nm制程以及对SSE4指令集的支持。45nm工艺采用了High-K制造技术。借助该技术,不仅可实现更高的运行速度,并增加了每个时钟周期的指令数。潘睿处理器的缓存也得到全面提高,高端T9000系列已提升至6MB,即使入门级的T8000系列也提高到史无前例的3MB。

潘睿处理器真正吸引我们之处是全新的SSE4指令集。SSE4指令集被视为IA32多媒体指令集的一次革命,除扩展Intel EM64T指令集架构外,还加入有关图形、视频编码及处理、三维成像及游戏应用等指令,令涉及音频、图像和数据压缩算法的应用程序大幅受益。测试表明,加入新SSE4指令集的潘睿处理器(桌面版),其SSE3执行效率部份整体提高了约15%。在支持SSE4指令集的DivX 6.6 Alaph测试中,潘睿处理器威力大增,增幅达到115%。

为体现这一令人感到畏惧的潘睿处理器,英特尔又修改了迅驰的Logo。迅驰处理器技术的Logo去掉了DUO字样,在右下角增加了"Inside",并配上了一条暗红色标识。

迅驰专业版处理器技术被更名为迅驰博锐技术,其实质与迅驰专业版处理器技术相差无几。而迅驰博锐技术的Logo自然也从"PRO"变成了"vPro",红色标识以及"Inside"字样也加了上去。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