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英特尔迅驰2平台正式发布 > 英特尔迅驰2平台相关新闻

称霸移动天下 英特尔迅驰2平台技术解析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曾几何时,苹果MacBooK 的迷你体积曾让许多人甚是惊艳!他们一定会立刻联想到,按照基本工业规格,许多笔记本零配件都有一定的尺寸限制,而苹果又是如何做到把零配件塞进薄薄的机身中,却又能够正常运作的呢?谈到这里,我们就再来认识下伴随着Montevina平台一同诞生的Montevina SSF(SFF,Small Form Factor)平台。

Montevina平台由Penryn处理器、Cantiga PM/GM北桥、ICH9M南桥组成,总的封装面积为3342平方毫米;Napa Refresh SFF由Merom处理器、Calistoga GMS北桥、ICH7M南桥组成,总的封装面积为2915平方毫米。

正常尺寸的Penryn处理器

Montevina SFF平台则由Penryn SFF处理器、Cantiga GS北桥、ICH9M SFF南桥组成,新的生产工艺使其封装面积仅仅1415平方毫米,比Montevina减少58%之多,相比Napa Refresh SFF也减少了52%。显然,更加小巧的芯片有利于打造各种新型便携移动设备,比如苹果MacBooK Air。

需要说明的是,伴随着Montevina SFF平台封装体积的下降,其采用的Penryn处理器的TDP功耗值也呈正比下降态势。据英特尔官方数据显示,Penryn SFF处理器的TDP功耗值最低仅为5W(Core 2 Duo SU3300)、最高仅为17W(Core 2 Duo SL9400),而标准版Penryn处理器(Core 2 Duo P9500)则约为25W左右。与此同时,为保证Penryn SFF处理器的整体性能,同是发热源的处理器二级缓存部分英特尔并未予以缩减,而前端总线也维持在800MHz及1066MHz水平。

因此,我们大致认为Penryn SFF处理器TDP功耗值降低的实现手法应该是以降低处理器主频与工作电压为主。所以,我们目前仅看到在中阶主流市场,英特尔只推出了主频为1.2GHz至1.86GHz的五款超低电压版Penryn SFF处理器。而这两款处理器的工作电压仅为1-1.25v,比标准版Penryn处理器的1.3-1.375v低了不少。

备注:Core 2 Duo SP9300/SP9400两款处理器虽然同属Penryn SFF处理器序列,但因其TDP功耗高达25W,并且成本高昂,OEM厂商难以大规模使用,故暂且不在本文讨论范围之内。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