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英特尔迅驰2平台正式发布 > 英特尔迅驰2平台相关新闻

迅驰2代登场 Montevina平台详细测试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Montevina平台性能测试

事实上我们仅对处理器部分进行了测试,在测试时,我们原本希望能够得到不同处理器在各自平台下的表现,举例来说,对Intel Core 2 Duo T9300和Intel Core 2 Duo T7700处理器来说,其搭配的芯片组为Intel PM965,而Intel Core 2 Duo P9500则对应Intel P45芯片组——如果能够找到其他硬件配置完全相同的产品的话,那么这种测试是最理想的。但事实上实现这一目的的难度相当大,一方面我们无法找到在显示芯片、内存规格等方面完全相同的产品来加以对比,另一方面,电池模块也很难保证相同。因此我们最终采用的方式是将OEM厂商送测的Montevina笔记本电脑在测试完成所有项目之后,分别换上Intel Core 2 Duo T9300和Intel Core 2 Duo T7700处理器,然后进行同样项目的测试。这种做法能够让您看到新的处理器所带来的性能变化,而非整个新的移动计算平台所带来的提升。

我们进行的所有项目测试均在Windows Vista系统下完成,这是因为目前绝大多数的笔记本电脑产品均预装了Windows Vista系统。在项目的选择上,除了常见的SYSMark 2007SE、MobileMark 2007之外,我们还测试了CineBench R10、PCMark05、PCMark Vantage、3DMark06,并加入了多媒体部分的测试,这包括了TMPGEnc、Virtual Dub DivX和AimerSoft iPhone Vide Cvt。

Intel Core 2 Duo P9500处理器信息

因此,测试项目可以被看作分为了三部分:系统性能、电池续航能力和多媒体处理性能。由于45nm处理器的最大变化在于增加了SSE4指令集,因此多媒体任务方面的表现在软件的支持下一定会有大幅度提升,这也是我们选择T7700和T9300处理器分别做对比的原因。使用T7700处理器能够看出SSE4指令集对任务的提升,而T9300处理器则可以看出在基本属性相同的情况下,新的处理器到底会有多大的变化。

Intel Core 2 Duo T9300处理器信息

我们在这里对这些测试软件不做过多的介绍,毕竟这些都是我们曾经使用过的。需要指明的是,多媒体测试中我们应用的AimerSoft iPhone Vide Cvt是不支持SSE4指令集的,其余两款软件则都提供了对SSE4的优化,因此您可以直接看出来SSE4指令集和处理器对多媒体任务的提升。在这部分测试中,所有的成绩均为时间,因此时间越少则表示性能越好。

Intel Core 2 Duo T7700处理器信息

我们所使用的测试平台的基本配置为:Intel PM45芯片组、4GB DDR2 800内存、ATI Mobility Radeon 3470显示芯片和容量为250GB的高转速硬盘。上面提到的所有测试成绩均可以从下面的表格中一览无遗。

在体现系统整体商业性能的SYSMark 2007SE测试中,可以看到测试成绩基本上与处理器的主频和前端总线有直接关联:该软件的中的测试组件没有提供对新指令集的优化,因此处理器本身的运算性能直接影响了最终的测试结果。即主频和前端总线都占优势的Intel Core 2 Duo P9500的得分最高,提升幅度较Intel Core 2 Duo T9300和Intel Core 2 Duo T7700来说分达到了10%左后。

测试成绩列表

同样的结果在CineBench R10、PCMark 05和PCMark Vantage中也得到了验证,Intel Core 2 Duo由于在二级缓存和主频上的差距,导致在对比测试中处于下风。而Intel Core Duo T9300与新的P9500之间的差距并不大,这也在意料之中,毕竟两者都属于45nm移动处理器,具备相同的缓存和先进特性。

相比系统性能测试来说,电池续航能力的测试和多媒体应用测试就要有意思得多了。在电池测试中,可以看到有着新的节能模式的45nm移动处理器在测试结果上十分接近,即Intel Core 2 Duo T9300和P9500均大幅超过Intel Core 2 Duo T7700,其提升幅度超过了50%;从另一个方面来说,即便都是45nm处理器,TDP更低的P9500处理器也有着比T9300更好的表现,这种提升幅度达到了7%。

多媒体测试中的AimerSoft iPhone Vide Cvt可以将视频文件转换成应用在iPhone手机上的格式,它是不支持SSE4指令集的,因此三款处理器之间的差距还是体现在了缓存容量和主频上——这种差距其实并不算大。但是接下来的TMPGEnc、Virtual Dub DivX就给出了完全不同的结果:在这两个项目的测试中,有着新指令集的45nm处理器表现不凡,令Intel Core 2 Duo T7700自愧不如,其中P9500的表现最佳,比上一代65nm技术的T7700提升了约26%。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