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长虹自主制造等离子屏亮相 变革平板电视格局

  在日前举办的2008青岛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上,长虹首度展示了自己生产的50英寸等离子屏,这也是中国企业首次自主制造等离子显示屏。

  比特网(ChinaByte)7月15日消息(张颖)汶川地震灾害并没有阻挡住同在四川的长虹自主研发等离子屏的脚步。
在日前举办的2008青岛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上,长虹首度展示了自己生产的50英寸等离子屏,这也是中国企业首次自主制造等离子显示屏。

  长虹新闻发言人何克思对比特网(ChinaByte)表示,虽然遭受地震灾害,但长虹巨资打造的等离子屏生产基地还是如期试产。

  据了解,目前长虹等离子屏项目一期工程的内部设备安装调试已经完成,目前实现了小批量试产,并将按原计划于10月28日实现量产。按照长虹的规划,在一期工程投产后即将进入二期筹备阶段,2010年实现二期工程量产。三期工程则将在2009年四季度开始筹备,到2012年完全投产后,长虹等离子屏年产能将达到600至800万片,进入全球四强。

  比特网(ChinaByte)了解到,由于此前等离子屏一直为少数几家外资品牌垄断,随着长虹通过收购韩国ORION公司进军等离子屏领域,目前全球的等离子格局已经出现微妙变化。

  具备等离子屏制造技术的三星、松下和LG去年已停止了长期的等离子屏专利纠纷,松下还与日立签署了相互供应等离子面板的协议,松下更是吃掉了先锋的等离子面板业务,而且他们都对长虹进军等离子屏制造表示支持,认为此举有助于促进全球特别是中国等离子电视市场的发展。

  事实上,长虹涉足等离子屏以来,曾经放弃等离子专攻液晶的海尔、创维、康佳等中国彩电品牌从去年下半年起已经又开始重新推出等离子电视产品。业界预测,中国彩电品牌到2010年有望抢夺全球3000万台等离子电视市场。
(责任编辑:romp)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