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资讯 > 行业动态

关注灾区教育 爱普生集团援建抗震希望学校

  7月15日,精工爱普生株式会社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赠了192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20万元)。该笔款项将用于为5.12地震灾区修建 “抗震希望学校”,可帮助至少2000名孩子恢复正常的教育和学习生活。
此前,爱普生在地震发生初期已连续向灾区进行了两次数额在百万元以上的爱心捐款,作为灾区应急救助资金。

  据悉,由于灾区的恢复、重建需要一定的时间,为了让学生们尽快复课,青基会发起了为地震灾区援建“抗震希望学校”紧急公益行动,呼吁社会各界,为灾区孩子们修建过渡性学校。“抗震希望学校”由轻型活动板房组成,安全防震,配备课桌椅,每间教室可容纳50名学生上课。在灾区重建永久性学校之前,这种临时性的学校可使用2-3年。爱普生的捐款将可兴建至少40间这样的教室。

  在捐赠仪式上,青基会常务副秘书长杨晓禹代表青基会和灾区人民向爱普生表示了感谢,并同时发出号召,希望能有更多的企业和个人积极参与到抗震希望学校项目的援建中来,奉献爱心,用不间断的爱帮助孩子们尽快实现自己的学习愿望。

  爱普生(中国)有限公司土田英文总监表示,“作为中国社会的一份子,全力支持灾区人民灾后重建工作,是爱普生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希望爱普生的捐助,能为灾毁学校解决燃眉之急。我们会持续的关注灾区教育重建方面的具体需求,尽我们的力量,为灾区提供帮助。爱普生在中国有一个长期针对乡村素质教育提升的教育援助项目,如果灾区的学校需要,我们也可以通过该项目,为他们提供支持与帮助。”

  爱普生对灾区的援助是全方位的,不仅在应急救灾、教育方面开展帮助,还为红十字等慈善团体捐赠打印设备。针对因地震毁损的打印机,爱普生还推出了“爱心服务”计划,免费为受灾地区用户提供维修服务,用自己的切实行动,支持灾后重建工作。

  据了解,爱普生自80年代进入中国以来,始终积极赞助中国的公益事业,并踏踏实实履行自己的社会责任。2003年非典期间,爱普生曾向中国卫生部及失去双亲的孤儿捐款100余万元;2004年重庆井喷事故,爱普生为灾区失学儿童捐建开县爱心小学并捐赠价值100余万元的设备;2006年广东洪灾,爱普生捐款20余万元用于灾区重建;今年年初,面对中国南方持续大范围的低温雨雪冰冻灾情,爱普生亦积极参与了捐助工作。
(责任编辑:董海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余万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