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软件频道 > 信息化 > 厂商·动态

IT服务商:助奥运金融服务环境提升

  奥运日益临近,为保障奥运期间的金融服务,各大银行正在快速地完善自己的业务功能和服务体系。而我们金融IT服务商在备战奥运方面同样没有丝毫懈怠,将全力以赴,为银行的正常交易和业务运行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以实际行动支援北京奥运的胜利召开。

——北京宇信易诚科技有限公司CEO洪卫东。

  在13亿人民的期盼和祝福中,第29届北京奥运会即将拉开帷幕,为了保障奥运期间快捷便利的金融服务,各大银行都在积极地做着准备。然而,鲜为人知的是,银行交易系统和服务体系稳定运行的背后,还有一个群体正在默默地努力着,他们就是金融行业的IT服务商。在备战奥运的道路上,他们正与各大银行并肩前行,为提升奥运金融服务的软硬环境而努力。

  奥运金融服务水平稳步提升

  有数据显示,北京在奥运会期间将迎来1.5亿人次的境内游客和440万人次的海外游客,预期消费总额将分别达到1225亿元人民币和45亿美元。北京奥运期间巨大的客流量在给北京带来众多商机的同时也给北京乃至全国的金融商业服务带来巨大挑战。特别是国外来宾来到中国后,他们不但会观看比赛,而且还有购物、旅游、娱乐等多种需求。国外银行卡的普及,使境外来宾的消费与支付,将主要通过银行的自助设备、网上银行及商业POS机来进行。因此,与之有着直接联系的银行业成为展示中国金融服务行业服务水平和综合实力的重要窗口——他们服务的好坏,将直接反映我们奥运商业服务水平的高低,乃至科技实力、国民素质的高低。

  据了解,为了应对奥运期间金融服务业的刚性需求,仅中国银行一家就计划在奥运城市、奥运场馆和相关奥运区域新设5000多台ATM机具和2500台POS机。在交易量迅速膨胀的情况下,银行交易系统是否稳定、客户的交易是否安全、交易方式是否便捷等问题,都成为业内外人士关注的焦点。正如银监会纪委书记王华庆所说:“银行服务,最终的检验者是金融消费者,银行客户满意与否是惟一的判断标准。中国银行业只有诚信经营,为客户提供优质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有效满足金融消费者的需求,才能维持自身长期可持续发展,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为确保奥运期间的金融服务安全、稳定、高效,中国银行业协会向全体会员单位和准会员单位发出的倡议,倡导广大银行强化服务意识,改善服务环境,提高服务水平。

  IT服务商助力银行责无旁贷

  据了解,为做好奥运服务工作,北京市的众多银行已经行动了起来,如北京银行已全面启动共计5类38项的奥运金融服务工作,并拟对15家奥运周边重点网点服务环境自查整改,开展信息科技风险奥运专项自查治理工作。中国银行的95566客户服务中心拟推出国内首家提供中、英、法、日、西班牙文多种语言服务的电话银行,方便境外人士查询各种金融服务信息。此外,其他各类商业银行也在积极努力地为奥运服务做着充分准备。

  作为科技奥运的重要组成部分,金融行业的科技含量之高超乎大家想象,尤其是信息技术的应用,更是到了无所不在的地步——从最基本的账户存取、转存功能,到网上银行、ATM机和POS等自助服务,以及处理客户日常问题和需求的呼叫中心……几乎所有业务领域都离不开金融信息技术的帮助,而支撑银行交易系统和服务体系稳定运行的关键要素,就是众多IT服务商,他们对银行业务的顺利开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事实也是如此,IT服务商的工作早已经渗透到银行服务体系中的每一个环节。如多语种呼叫中心系统、涵盖外币兑换和存取等内容的业务处理系统,以及正逐步为各金融机构看好的稽核管理系统、内部员工考核系统等。银行的每一种需求都有专业的IT服务商与之配合。以国内首家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IT服务商宇信易诚为例,在奥运年来临之前,该公司结合中国银行业不断增长和变化的需求,对产品进行了进一步的丰富和完善,形成了集系统集成与增值服务、软件产品及实施服务、客户定制开发服务、业务咨询与系统实施服务、运营外包服务于一体的综合IT服务体系。“奥运日益临近,为保障奥运期间的金融服务,各大银行正在快速地完善自己的业务功能和服务体系。而我们金融IT服务商在备战奥运方面同样没有丝毫懈怠,将全力以赴,为银行的正常交易和业务运行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以实际行动支援北京奥运的胜利召开”,该公司CEO洪卫东先生深感责任的重大。

(责任编辑:韩建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