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数据显示:节能冰箱渐成国内市场主流

  如果还有人把推广节能冰箱看作销量的“杀手”,那他显然低估了中国的市场和消费者。据中国家电协会理事长霍杜芳介绍,目前中国市场上节能冰箱占有率达70%以上。同时,中怡康时代市场调研公司4月发布的数据显示,节能冰箱已成为国内市场主流。

  其中,国内冰箱品牌几乎包揽了节能冰箱市场所有份额,尤其是作为国内冰箱行业领头人的海尔冰箱以48%的市场份额高居第一,新飞、容声、美菱分别以25%、18%、9%的市场份额分别位居第二、三、四名。海尔节能冰箱的市场份额已经超过了第二名和第三名的市场份额之和。

  这一成绩的取得并非偶然,在公众环保意识逐渐提高、电价上涨的背景下,节能成为消费者选择冰箱最注重的要素之一,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倾向于购买耗能低的产品。此外,国家大力推广节能减排政策,提高家电行业的能效标准,也成为国内冰箱行业大打“节能牌”的深层次驱动力。

  不仅如此,随着低能效产品的强制退出,节能冰箱获得了更广阔的市场空间。因此,国内冰箱行业正抓住政府推行节能减排政策的契机,进行新一轮市场洗牌。海尔等国内冰箱行业老大历年来对节能减排政策的未雨绸缪,此刻便成了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的法宝。

  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海尔冰箱就将环保作为其产品研发和生产的重要理念,并贯穿在整个生产经营过程当中。1997年,海尔开始全面生产50%的“全无氟、零污染”的超级节能冰箱,成为我国首个实现无氟生产的家电企业。10年间,无氟冰箱累计生产4500万台,为社会节约用电近660亿度,这个数字相当于三峡水电站一年的发电量。2007年,海尔提前生产达到最新能效标准的冰箱,截至到目前,已生产1500多万台。按照目前电冰箱的日平均耗电量计算,海尔生产的新能效标准的冰箱已为国家节约13.7亿度电,这也相当于为中国13亿人口每人节约了1度电。作为2008北京奥运会赞助商,海尔“奥运系列”冰箱以宇航纳米绝热材料实现了“厚度减半、省电一半”的效果。

  目前,冰箱能效等级标准还将进一步升级。《家用电冰箱耗电量限定值及能源效率等级》标准审定稿已经完成,并已报送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审查,初步计划2009年正式实施。据了解,新修订的冰箱能效标准在原标准的基础上,能效指标大幅度提高,其中冷藏冷冻箱能效1级提高了27%,接近欧盟A++水平,与老标准相比,其能效限定值提高了两个等级。

  这就对国内冰箱行业提出了更高要求,只有掌握了节能核心技术的企业,才能够坦然面对这一挑战。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