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比照微软苹果模式索尼笔记本以直销为主

  索尼(中国)昨日在上海宣布了一项重大品牌战略,延续11年之久的笔记本品牌VAIO,被定义为“影音智合”平台,未来三年承担重要营收使命。同时,索尼正在走向类似于微软、苹果的营销模式,即在产品中尽可能捆绑索尼内部技术,以带动下游“直销为主”的营销体系。

  蓝光技术受重用

  发布于1997年的索尼笔记本品牌VAIO,曾被定义为“影音整合操作平台”,这是索尼适应笔记本早期娱乐需求而制定的产品战略。昨天,索尼VAIO事业部企划战略部总经理古海英之表示,在新的战略中,VAIO变成“影音智合”平台,其中“影”包括视频与图像,索尼的蓝光技术将是重中之重;而“智”对应的则是索尼专为其笔记本产品开发的软件。

  古海英之说,它标志着公司正从产品、品牌营销转向体验营销。现场分析人士说,这更像是一场内部技术资源整合。因为在蓝光战胜东芝技术后,索尼正在全球全面推广这一技术,而“智”所对应的软件,也是索尼笔记本新增的一项增值服务。

  “随着新的品牌战略启动,前段时间,我们集团已经将VAIO笔记本业务列为七大‘万亿日元支柱业务’之一,即2010年,营收达到100亿美元。”索尼中国区总裁永田晴康说。

  营销以自有渠道为主

  目前,索尼中国大约有450家终端门店,并在上海淮海路等繁华商业区设立了更专业的体验中心。索尼中国区VAIO产品部市场科副总监陈宁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公司确实一直延续着垂直营销,虽然与一些零售渠道达成了合作,但是更多依赖索尼自身力量建立自有渠道。

  PC厂家选择连锁零售渠道或在线销售,有利于降低营销成本。陈宁坦陈,自建门店与体验中心确实会占据大量现金流,并给管理带来难题,不过,公司自己掌握终端更能保证体验与营销的质量。

  目前,索尼笔记本品牌有点高高在上,这几年,它从未进入过中国本土销量前5名。对此,古海英之强调,公司不会为冲击出货量而走低价路线,而将继续坚持中高端。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蓝光 | 古海英 | 智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