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小型家电耗电量吓人 饮水机耗电量超冰箱

  记者发现,一提起家电中的耗能大户,人们立刻想到的往往是空调、热水器、电暖器等等。可您知道吗,一些名不见经传的“小字辈”家电也已“悄悄”进入了耗能家电的行列。

  液晶屏、微电脑、冷藏冰箱……如今的饮水机功能越加越多,价格从百元到数千元不等。
然而,九成家庭平时只使用饮水机的出水、加热等基本功能,其他功能基本闲置,这也导致其耗电量的增加。据了解,目前一些饮水机的耗电量竟然超过了电冰箱。

  开车太贵,骑车太累,步行太慢……在有限的出行选择中,相对快捷省力、机动灵活、成本较低的电动自行车的受欢迎程度越来越高,本市不少家庭甚至拥有两辆以上电动自行车。然而,电动自行车在提供便捷的同时,其耗电量也不容忽视。

  功能开发陷入怪圈 附带功能基本闲置

  目前,市场上的饮水机品牌众多。在商场,记者看到一款价格1000多元的豪华饮水机,不但有大屏幕液晶显示屏,还有微电脑、光控、制冷、臭氧消毒、微型冷藏冰箱等功能。在商场饮水机销售区,记者随机采访了20位消费者,九成的消费者表示平时只使用饮水机的出水功能,饮水机的附带功能基本上闲置不用。显然,饮水机功能开发陷入非实用怪圈。

  据了解,市场上大部分普通家用饮水机标称的日耗电量都为0.75度,其中具有制冷功能的饮水机日耗电量则达到1.5度,而配置冷藏冰箱、臭氧消毒、光控等功能的饮水机耗电量更高些。市节能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家用电冰箱电耗限定值及能源效率等级》国家标准规定,200升的节能冰箱日耗电量为0.73度。一台饮水机的耗电量竟然超过了电冰箱。如果按家庭中的饮水机与电冰箱一比一的普及率计算,全市饮水机的总耗电量显然超过了电冰箱的总耗电量,成为耗能大户。

  充电一次耗电约2度 应尽量减少待机损耗

  目前,电动自行车在本市家庭中越来越普及。以一个三口之家为例,如果每人一辆且每日充电,每月的耗电量可达200度左右。据了解,目前电动自行车每充电一次耗电约2度。不少市民每天晚上把充电器插上,次日早晨再拔下来,这样的充电时间一般都在10小时左右,有的电池几小时就已充满,继续充电只会增加电量消耗。此外,随着电池使用寿命的下降,每次充电后的使用时间越来越短,所以充电次数会逐渐增加。

  据统计调查显示,本市目前约有33万辆电动自行车正在使用,这些电动自行车如果每日都充电,那么每日的耗电量将达60多万度。有关专家表示,在目前本市电力紧缺的形势下,每个市民都应该掌握科学用电方法。要尽量减少待机损耗,电池充满即可,随手拔掉充电器插头,做到真正断电。
(责任编辑:An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