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三星奥运产品专题

中国三星召开绿色经营及奥运宣传馆设计发布会

   2008年 4 月 3 日,中国三星在北京798艺术区召开了三星绿色经营及奥运宣传馆计划发布会。大中华区三星集团总裁朴根熙,负责三星奥运宣传馆设计的清华大学教授栗德祥教授以及媒体记者共 150 多人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三星公司在北京“798大山子艺术区”由原瓦斯加工厂改装的展示区内,以再利用为主题举办了此次的“绿色三星(Green Samsung)”发布会,并宣布公司将通过经营绿色化、产品绿色化、工厂绿色化及社区绿色化等方面全方位地体现“绿色三星”战略。中国三星为了贯彻这一方针将采取一系列措施,如将2008年定为绿色经营年、新设绿色经营推进部、推举环境保护专家和开发环保新产品等等。


  发布会上,大中华区三星集团总裁朴根熙在致词中说道:“中国三星的各工厂一直遵守各项环境法规,严格贯彻真正的绿色经营政策。今天我们正式对外宣布我们的绿色经营计划,其意义在于不仅在集团内部开展绿色经营,还要更积极更系统地将绿色经营贯彻推广下去。所以,这次由中国三星总部直接倡导,通过产品绿色化、工厂绿色化、地区社会绿色化等一系列活动,在所有经营领域内彻底而系统地开展亲环境、亲自然的绿色经营,让中国三星成为能代表中国的亲环境企业。同时,这些活动能够让中国三星真正成为‘做中国人民喜爱的企业,贡献于中国社会的企业’。


  发布会上,中国三星副总裁李硕明作为三星绿色经营推进本部负责人进行了中国三星绿色经营宣言。宣言中他说道:现今保护地球环境的重要性日益加深,这不仅是一个国家的事情而是全世界所有国家、全世界所有人都必须共同关心的事情,因此我们今天郑重地宣布中国三星的绿色经营计划。我们将之前在中国境内的各工厂、公司内实践开展的绿色经营活动,从中国三星总部的层面加以倡导,让社会各界了解我们更系统、更深入开展绿色经营活动的意愿和计划。

他从产品的绿色化、工厂的绿色化、社区的绿色化等方面宣布了中国三星的绿色经营计划。

  作为发布会的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当天三星作为北京2008奥运会无线通信设备领域全球合作伙伴 (TOP) 及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对外正式发布了以“三星奥运宣传馆( OR@S, Olympic Rendezvous @ Samsung )”为中心的“绿色奥运”战略,宣布OR@S的绿色建筑核心设计者——清华大学栗德祥教授,成为“三星奥运环保大使”。

  作为三星电子奥运现场活动的中心及标志性建筑——三星奥运宣传馆将以“萌芽”为环保设计理念,代表着亲近环境的自然和生命、希望与梦想。三星奥运宣传馆由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绿色建筑工程设计所所长栗德祥教授亲自设计,利用太阳能、波纹纸等等多项生态环保技术进行设计。其中,宣传馆别有创意地将利用最尖端的技术将三星奥运形象大使刘璇的形象进行图卡制作,并由刘璇亲自配音在现场向大家进行场馆介绍。

  三星计划在奥运宣传馆里尽可能地体现“绿色元素”,包括制作一个由易拉罐、废干电池等废弃物构成的绿色希望之树;设计利用太阳能进行手机充电的装置;运用波纹纸充当墙面等多种多样的绿色环保内容。

  在发布会上,三星公司宣布栗德祥教授成为“三星奥运环保大使”,他将与来自体育界的刘璇、音乐界的韩国歌手Rain ,与这两位三星奥运形象大使一道,参与三星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

  此外,世界级的环境纪录片频道“国家地理(National Geographic Channel)”将为三星绿色奥运的相关活动制作专题片,将“绿色三星”、“绿色奥运”的内容介绍给全世界。

  三星电子自1996年宣布“绿色战略”以来,一直致力于生产工程和产品的绿色化,并取得了巨大的成效。公司近期也被世界权威性国际环境保护团体“绿色和平组织”评为“环保电子企业”第一名。另外,三星的显示器还作为第一家外资品牌产品获得了中国相关组织颁发的“环境认证标示”。

  大中华区三星集团总裁朴根熙在致辞中表示:“以做中国人喜爱的企业为目标,能成为绿色经营企业是其中不可缺少的一个过程。我们将持之以恒地将‘绿色战略’执行下去。”

  

(责任编辑:丁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栗德祥 | 朴根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