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资讯 > 数码故事

全画幅乃小儿科?相机界新品趣闻六则

  

近期都有哪些新品看点?

    早在今年计划之中的CNS三家全画幅大战仅仅上演了“前戏”就已经吸引了全行业一半以上的目光,似乎整个数码相机领域只有这样一个热点——但毫无疑问,市场上并非只销售一种产品,更何况准专业级的数码单反本身也并非全球数码影像市场的真正主角:吸引眼球的作用远大于对实际销售业绩的贡献。


这可不是一张体育摄影作品,照片中被人抛出的
那个“怪物”是一台新概念“数码相机”

    那么,就在我们全神贯注于那些FF数码单反的时候,出现了哪些行业趣闻呢,各位不妨往下看:

伊斯曼·柯达:5000万像素中画幅DSLR第四季度上市!

飞思:这算什么?我的6000万像素中画幅已经发布了!

    这些数字看起来是不是有点天文:在人们所熟悉的135规格数码单反领域,佳能的2000万像素1Ds Mark3已经是当前像素数最高的产品,而索尼的2400万像素全画幅目前还没有正式露面。但在那个真正专业化的120规格数码单反领域,人们正在谈论的是5000万以上像素新品的问题!

    事实上,工业用途的大型的CCD传感器早就达到大得超乎想象的幅面,和天文数字一般的像素数。不过即使对于不惜一掷“10万美元”的商业摄影用器材市场,更大的传感器在近几年也是不可能便宜到每个位于北美的影楼都能用得起的。因此柯达们现在努力的方向是让36x48mm尺寸的CCD传感器更能体现出“效费比”(相比之下我们所追逐的135全画幅不过是可怜的24x36mm大小)。


KAF-50100

    KAF-50100,这就是目前最先进的中画幅单反用CCD传感器。柯达倾力打造的这个产品据说拥有更低的能耗,更快的存取速度——进而获得更快的连续拍摄(注意不是连拍,这只是告诉你可能不需要在拍摄一张照片后再等上几秒钟才能再次按下快门)的能力。


KAF50100中画幅CCD传感器的详细参数

     KAF-50100的单个像素开口大小为6×6μm,最大分辨率达到8,176×6,132像素。不过柯达自己认为,最大的改进在于动态范围,容许最高感光度,色彩信号的捕捉能力,耗电量和存取速度方面。据悉,今年第四季度这款强大的CCD就会出现在众多品牌的120数码单反中。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董海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