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全球液晶面板制造设备投资达130亿美元增58%

  eNet硅谷动力消息市场调查公司DisplaySearch公布最新研究报告称,今年全球用于制造TFT液晶显示器设备的销售收入将增长58%达到130亿美元,这是自2004年以来从来没有经历过的历史最高水平。


  据调查公司制造研究副总裁CharlesAnnis表示,尽管面板模块的价格明显下降、内建存货、较低的工厂利用率,以及对整体经济的担心在增长,但今年全球液晶面板制造设备的发货量仍然将出现增长。由于季节性需求疲软,面板制造商七月份工厂利用率下降的影响将导致九月份、十月份供应/需求关系保持平衡,明年面板制造商仍然将进行积极的工厂扩展计划。

  调查公司表示,今年许多面板制造商构建新的面板工厂推动了显示器制造设备的需求,预期液晶面板的产能的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35%,2013年全球玻璃基板的产量将从2000年的450万平方米增长到2.35亿平方米,滤色底板的产量将从530万平方米增长到2.53亿平方米。

  包括三星电子、LG显示器、中国台湾友达光电、奇美电子和日本夏普在内的全球主要面板制造商将继续进行新的投资,2010年一季度它们面板在全球的份额将从今年一季度的80.5%增长为82.5%。2012年电视面板的需求将从今年的3800万平方米增长到6800万平方米。消费者对从小尺寸面板到大尺寸面板的需求将出现明显的变化,今年发货的液晶电视模块预期将达到1.2亿个。2012年预期将增长到2亿个。

  今年韩国在液晶制造设备方面的投资将占全球投资总数的40%,中国台湾的投资将占37%,日本的投资占10%,中国大陆的投资占14%。未来二年内,随着夏普将构建全球第一个10代面板工厂和IPSAlpha公司将构建全球最大的8代工厂,日本制造商的投资总数将增长。中国将逐步增加相关的投资,但目前不清楚业界许多传言的中国投资计划的实际落实情况。
(责任编辑:水涨船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