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相机 > 奥运柯达

柯达与奥运的百年情缘

  国际奥委会罗格(Jacques Rogge)主席这样描述奥林匹克赞助伙伴关系的诞生:“顾拜旦先生在1896年组织第一次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时候,组织者和奥委会都没有足够的资金。于是赞助商就从1896年的雅典奥运会开始提供赞助。

而在体育方面的第一个赞助商就是柯达公司”。

1896年,第1届现代奥运会在希腊雅典举行。

  柯达公司出资印制了首届奥运会海报和门票。同年,他们发明了专门的X光放射成像产品,奠定现代医疗影像的基础。而此前,他们已于1885年推出 第一卷伊士曼胶卷、1888年推出第一部民用相机、1889年推出第一卷民用软胶卷,直接促成爱迪生在1891年发明了第一台电影摄像机、第一部可在日光 环境下安裝胶卷的民用相机和使用卷装胶卷并为底片编号的便携式柯达相机。

1900年,第2届巴黎奥运会

  柯达公司推出第一部BROWNIE相机,售价仅1美元,使用仅售15美分的胶卷。第一次使得摄影成为普通大众能够承受的爱好,成功地使摄影普及 化。此前推出的Folding Pocket 柯达相机,被认为是现代使用卷装胶卷的相机鼻祖,其底片尺寸,此后几十年间,成为业界标准。

1924年,第8届巴黎奥运会

  柯达开始在奥运会的赞助中设立“影像中心”,为摄影师提供专业影像服务。此前,柯达推出全球第一部缩微系统,用于简化银行的记录。此外,柯达推出可拍摄业余电影的16毫米底片,16毫米的柯达摄影机以及 Kodascope投影仪,奠定娱乐事业的发展基础

1928年,第9届阿姆斯特丹奥运会

  推出16毫米彩色电影胶片,让电影业界从此可拍摄真实生动的画面。柯达为员工确立了完善的退休、保险和伤残福利体系。 此前,他们已陆续发明柯 达冲印设备、推出全球第一卷商用胶卷、伊士曼人像胶卷、可拍摄业余电影的柯达摄影机以及Kodascope投影仪,奠定世界娱乐事业的发展基础。至此,柯 达公司全球雇员突破两万人。

1932年,第10届洛杉矶奥运会

  柯达公司推出了世界上第一的8毫米电影胶片、摄影机和投影仪。

1948年,第14届伦敦奥运会

  为电影业推出35毫米安全胶卷,兩年后荣获奥斯卡奖。推出“柯达连续相纸处理器”,可在一小时内打印2,400张照片,实现了全自动连续打印照片。此前,他们已推出第一盘为有声电影设计的彩色电影胶片、第一部内置电子曝光控制的相机和第一卷彩色胶卷。

  1969年,美国太空人利用柯达相机拍摄登陆月球之历史性时刻。同年,柯达为电视业界设计之高速底片荣获埃米金像奖。

  1976年,柯达制造出全球首部数码相机。

  1986年,国际奥委会推出了TOP赞助伙伴计划,柯达马上加入了该计划。


1988年,第24届汉城奥运会

  推出世界上最快的彩色复印机和专为摄影记者设计的彩色负片。此前两年,成功设计全球第一部140万像素的影像传感器,该技术后来获美国太空总署 (NASA)采納,协助探索火星。同年发明全球首枚9伏特锂电池,并推出首部拥有USB介面的数码相机,USB后来成为数码相机的标准介面。

1994年,利勒哈默尔冬奥会

  柯达开始提供制证服务,为参加奥运的运动员、裁判员、教练员、服务人员、记者等提供证件制作。

1996年,第26届亚特兰大奥运会

  时值百年奥运,柯达公司也已经成为业界领导之一。柯达开始为奥运会运动员诊疗中心提供世界级的医疗影像设备。而此前他们已经成功推出全天候一次 性相机,并能在水下拍摄;于1990年推出Photo CD系统,为业界确定了数码色彩标准;1992年推出可录写光盘;1994年推出首部民用数码相 机。

  1997年推出第一款“一按即可”的数码相机。美国太空总署(NASA)选用柯达芯片作为1998年火星探测所用相机感应器。同年在上海开始进行数码应用软件的开发。

  1998年推出全球第一部非单反5倍变焦的APS相机。

  1999年与三洋公司联合推出世界上第一款全彩的OLED显示屏,开创了新业务部门。

2000年第27届悉尼奥运会

  2000年2月,柯达作为第六期TOP合作伙伴之一,与国际奥委会签订了赞助包括2006年都灵冬奥会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赞助协议。

  2001年推出全球最高1600万像素专业数码相机,突破数码相机拍摄的极限。同年在中国推出Wedding Club系统(奇妙婚纱摄影),提供数码制作和数码选片,开创全新的婚纱摄影新趋势。

  2003年推出世界上第一台采用OLED显示屏的数码相机以及世界上第一台一体化的照片打印机和数码相机底座。

2008年,北京奥运会

  这一年也将是柯达公司全面向数字化转型计划结束的第一年;柯达就北京2008年奥运会提出的口号是“影像成就梦想”,意义在于希望通过柯达在影像行业中全球领先的影像技术让每一个人记录自己与奥运相关的精彩瞬间和美好回忆。

(责任编辑:董海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