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导购

尼康PK佳能!平价全画幅选D700还是5D

  
尼康D700的驾临不仅再次加深了尼康这个影像“泥坑”的深度,而且终结了佳能在平价全画幅单反产品区间一枝独秀的局面,更使业界争锋的指向性更加明确,更加细化,亦更加炽烈。毫无疑问,迅捷入市的尼康D700必将与佳能EOS 5D势同水火,二者之间针尖对麦芒的锋锐冲撞已经在所难免。本文便围绕这两款分属N、C两大影像巨头门下的平价全画幅单反施展笔墨,从其综合实力、拓展能效、光学架构等多方面入手,务实比量他们的长短优劣。当然,最终决定消费取舍的,还是机型本身的真实性价比,以及消费者的实际用途和个性化的驾驭习惯。

究竟有多少超越?

  从2005年9月28日正式入市那一天起,被称为C门“五弟”的佳能EOS 5D便通过自身一流的综合影像撷取效能和较友好的价格定位,不辍推动着全画幅专业数码单反机型的平民化历程。EOS 5D当初的起始入市价格为25800元人民币,而日前其行货身价已跌至14500元了,这历经近三年时间所呈现出的价格下滑曲线是明晰而略显迟缓的。在“五弟”独享平价全幅市场恩宠近三年之后,尼康方面终于借助D3与D300的横向“嫁接”推出了D700,由此老而弥坚的EOS 5D不得不开始接受一场最直面的现实挑战了。

  在影像解晰标准方面尼康D700的有效像素为1210万,这未能超越EOS 5D的1280万有效像素解晰能力,不过D700所装载的Expeed数字图像处理引擎在色彩和影调润色以及倍率色差减轻方面,显然要比佳能“五弟”的DIGIC II型图像处理器更具优势。因此总体看来,二者在最终的影像输出品质上会存在风格之别,而难有明显的高低差距。需要说明的是,数码影像产品市场推陈出新的效率是惊人的,因此在严格意义上D700与EOS 5D并非是同一时期的产品。不过“五弟”的替代机型“无敌兔” (佳能EOS-5D Mark II)接连跳票迟迟未到,由此,我们也只好根据现阶段的市场现实状况,用“五弟”来对决尼康D700了。

  目前看来,D700对EOS 5D在性能实力方面较明显的超越至少体现在三个项目上:首先,D700的连拍效率达到了每秒5帧,在得到MB-D10手柄支持后更能达到每秒8帧的惊人水准,而佳能“五弟”的连拍速率仅为每秒3帧;其次,D700所装备的低温多晶硅 TFT LCD液晶显示屏拥有3.0英寸的尺寸和92万像素的细节还原能力,而且具有Live View实时取景机制,而EOS 5D的高亮LCD屏幕为2.5英寸,其可视分辨率仅有23万像素,受三年前的技术潮流所限佳能“五弟”亦没有实时取景能力;再者,D700所载的源自D3的51点式Multi-CAM3500FX自动对焦系统拥有15个高灵敏度十字感应器,实用表明在弱光或低反差情形下,其景物判别和无规则轨迹动态跟焦效果,要比EOS 5D的9个主控焦点与6个辅助AF识别点相结合的多元自动对焦系统优越许多。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董海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解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