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松下奥运报道--北京2008奥运会顶级赞助商

[幕后故事]另一个奥运会场

  高桥尚子一直注视着跑道前方的ASTROVISION大屏幕显示屏。

  当她通过大画面看到自己身后丽迪亚·西蒙比想象更要接近自己时,使出最后力气加快了自己的速度。

  在40公里处时还领先西蒙28秒的高桥到最后穿过通往主会场的大门时已缩短到仅有10秒的差距。

  该届奥运会,拥有奥运会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户外赛场---主会场的 “Stadium Australia(澳大利亚体育场)”。在那里,面对面地安装了两面ASTROVISION的大屏幕显

  示屏。一眼难望到边缘的巨大无比的赛场,不仅是观众,就连正在比赛中的体育健将们有时也会不由自主地关注ASTROVISION大屏幕显示的清晰影像。

  如今,在体育运动的赛场上,大屏幕显示屏已是必不可少的了。悉尼奥运会时也有许多场馆安装了ASTROVISION。并在本届奥运会期间推出了更加新颖的体育娱乐方案。那就是让这些巨大的屏幕离开赛场,出现在悉尼街头。

  为20世纪的最后一幕增添光彩的“千年纪”奥运会——悉尼奥运会被评价为“People'sGame”(人民的奥运)。伊安·索普、卡茜·弗里曼等明星级选手的精彩表现,让热爱体育运动的澳洲人狂热起来。而这种狂热的喝彩助威并非仅对本地选手,也对所有国家/地区表现出色的体育选手们。在奥运会的运作方面,在4万6千多位志愿者的协助下,为与会的选手们及观众提供了友善的服务。毫无疑问本届奥运会的主角是属于——动员整个地区声援奥运会,并尽情享受了该世纪性体育盛典的每一位市民。

  使人们能够充分享受奥运会乐趣的相关方案纷纷出台。在悉尼隶属的新南威尔士州,从幼儿园到大学,奥运会期间所有学校都临时停课放假。在奥运会即将开幕时,在悉尼市内的六个场所还开设了大规模的免费娱乐活动会场,并取名为“Live Site(文化广场)”。在各会场的中央均设有Panasonic的大屏幕显示屏——ASTROVISION,并不断开办着各种表演及演唱会等活动。当然,奥运会比赛实况也将在这里上映。

  “文化广场建在悉尼市内人们比较容易聚集的场所或面积较大的公园等地。其中,在植物园南侧、面积广大的广场内设立的主会场——“Domain Live Site (文化广场中心)”,连日举办了大型演唱会等各种活动,吸引了多达10万人的观众。其它会场也人山人海,十分热闹。人们对文化广场的关注度远远超出我们的想象。” 9月份,对于即将迎来春天的悉尼而言,是一个非常舒适的季节。既然买不到入场券,与其说在家里看电视,还不如在草坪上一边享受阳光,一边拿着啤酒和大家一起观赏大屏幕更有意思。文化广场的活动日程安排如同电视节目表一般刊登在报纸上,有倍受爱戴的选手出场计划的会场早就会被挤得水泄不通。人们互相交换着各会场最佳观赛位置的信息,占位战也日益激烈化。

  “每天,比赛从早晨开始。早上7点就需要启动设备准备播放节目。即使比赛结束,各会场分别举办的活动的影像也将播放到深夜。从开幕前的圣火火炬接力到闭幕式,在这两

  周多的时间里,转播站的ASTROVISION必须不停歇地连续工作。如果是在赛场,万一出现意外还能直接观看眼前正在进行的比赛,而在文化广场,一切全靠ASTROVISION的影像。为此,绝对不允许出现任何事故或故障。”

  奥运会开幕后,澳大利亚选手们始终表现出色。在不断升温的文化广场的后台,Panasonic的工作人员也在不断奔波。对于分散在悉尼市内各处的ASTROVISION大屏幕显示屏,需要由为数有限的工作人员去维护保养。悉尼奥运会所使用的ASTROVISION,包括赛场和文化广场共分16个会场19块大屏幕。为了一次筹集这么多的设备,从各国集中了很多租赁用大屏幕显示屏。

  “有些还是几年前的产品,机型也多种多样。所以,用于维修方面需要准备好几代的零部件,这可累坏了我们。因为机型不同,每个维修工作都是不同的。”

  这种情况下,Panasonic的工作人员就必须亲临现场,进行详细的指示。但由于悉尼市内已变成了“奥运会主题公园”,到处不是交通管制就是交通堵塞,乘坐车辆迅速移动几乎没有希望。此时大派用场的就是自行车。一旦发生问题,工作人员就会躲开人群,穿梭在会场之间。

  “一旦出现问题就联络我们,我们一听‘赶快骑车来吧’工作人员就会立刻戴上头盔蹬车上路,就像铁人三项的选手一般。在悉尼,高速公路上也有自行车专用道;而且,还能将自行车带入电车或渡轮。在市内,自行车可谓是最完美的交通工具。”

  另外,还有一个意外的收获。带到悉尼的30部Panasonic自行车受到了众多奥运会工作人员和市民的青睐,在相互之间的交流方面也起到了一定的作用。Panasonic是铁人三项、环法自行车拉力赛等赛事用的自行车“Road Racer”的制造商,这方面并没有做特意的宣传,却受到了多方赞赏,取得了意外的效果。

  “看着会场的气氛不断升温,我们心里就会担心,如果现在出现故障影像突然中断必定会造成暴乱——会有这种危机感。而实际上,当现场修理完毕后重新播出影像时,会场都会响起热烈的掌声。‘No worries’(不用担心、总会有办法的)——这种澳洲人独特的气质也感染了我们,与以各自的方式共同分享奥运会乐趣的人们一起接触,每天的劳累都会消失得无影无踪,我们都感觉到:在这里设置ASTROVISION大屏幕显示屏真真是太棒了!”

  实况转播站的最后一天。奥运会最后一项赛事——男子马拉松的转播结束后,ASTRIVISION大屏幕上出现的是闭幕式的盛况。然后是从悉尼港升空的、壮观的焰火。就这样,“千年纪”奥运会圆满落下了帷幕。但文化广场的聚会尚未告终。“People's game”(人民的奥运)的“大团圆”才刚要开始。

  在作为主站点的实况转播总站,“Domain Curtain Call Celebration Concert(总站谢幕晚会)”开演了,刚参加完奥林匹克体育场举办的闭幕式的文艺家们也急忙赶到,倍受爱戴的DJ也出现在舞台上。人们狂热地跳着、唱着直到凌晨三点,表达着对刚刚闭幕的奥运会恋恋不舍。

  如果没有ASTROVISION文化广场原本只不过是普通的市街或广场,集聚在这里的数万

  观众共同分享了奥运会带来的感动,以各自 的方式尽情享受了此体育盛典的乐趣。在悉尼市街突然出现的巨大ASTROVISION广场,的确为“People's game”(人民的比赛)营造了另一个奥运会场馆。

  

(责任编辑:刘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西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