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内销不畅空调企业另辟蹊径打破宿命

  由于凉夏、暴雨天气以及旺季启动内销不畅、能效门槛升级等原因,家用空调2008年增速明显放缓。空调企业纷纷另辟蹊径,涉足中央空调。调研公司数据显示,国内中央空调销售总额在2007年达到了280亿元,预计到2010年有望达到350至400亿元。

  美的于日前与开利签约,建立合资公司生产轻型商用机。格力则拿下了南非“世界杯”足球赛的主场馆以及办公大楼、地铁等多个项目,还拿下了“中国海外第一大单”———1.5亿人民币的印度电信项目。海尔不久前在北京发起了首届中央空调节,力促“绿色、环保、节能”。而三星也开始发力中央空调。

  志高在政策上明显向中央空调倾斜,集团副董事长雷江杭被任命为商用空调事业部总经理,全面执掌商用空调。而且在江西九江、安徽芜湖两地新添了两大中央空调生产基地,与广东南海总部一起构成志高商用大本部。新近成立了“志高研究院”以进一步确立中央空调技术及产品方面的话语权,成立国际商用营销业务部,加大中央空调在海外市场推广、销售力度。

  据悉,2008年度,志高中央空调凭借良好的产品、完美的设计以及优质的服务,除继续巩固了小机的市场优势地位,在中大项目操作与大机销售上也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在上海、河南、宁波、北京、河北、天津、内蒙、广西等地相继成交了大量的中大型项目,如包头都市豪庭项目、宁德核电站项目、无锡电视台、兴业银行浙江分行、广西玉林海关项目、新疆武警总医院等。

  国产中央空调似乎并未受到国内不利气候影响,中外主流品牌销量和销售额均创新高。志高中大型商用机的销量同比去年创下了500%的高增长,格力中央空调业务同比增长也超过了一倍。国产品牌的优越表现,已经完全打破了空调业“靠天吃饭”的宿命。

  海尔最近发布的奥蕴系列中央空调更是不同凡响,作为23个奥运场馆配套中央空调的升级产品,采用R410a环保冷媒,按照欧洲ROHS指令进行生产,绿色环保。同时产品全变频运行,节能效果显著。一上市就得到了广大消费者追捧,奥蕴系列中央空调在不到3个月时间里夺得了近10亿的市场订单。

  据业内人士透露,国内中央空调的传统优势在“天花机”、“风管机”等小型机组上,而螺杆机、多机联机等中大型机项目曾经一直是大金、约克等外资品牌的天下,但随着国产品牌的迅速崛起,这一局面已被打破。

  分析人士认为,从开利选择与东芝合作介入多联机市场竞争,麦克维尔选择与艾默生环境优化技术公司合作生产数码涡旋多联机,以及国产品牌志高、美的等在此领域的强势发力,这一切均表明,未来的中央空调“中大型”项目的争夺将更趋白热化。

  有报告指出,大金、约克、开利、特灵四大外资品牌与美的、海尔、格力、志高四大国产品牌所构成的“4+4”格局仍非常稳固,其中日资企业大金以12.6%的市场占有率稳居第一。报告同时显示,本土企业增长速度明显快于外资,特别是出口市场的表现更为优异。

  

(责任编辑:刘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