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天下厂商动态

中广移动携手IT终端厂商创移动广播电视新视界

  中国北京,2008年7月23日——中广卫星移动广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广移动)今天在北京举行了名为“中广移动携手IT终端厂商共创移动多媒体广播电视新视界”的新闻发布会。中广移动在会上宣布,与芯片创新领域的领先厂商英特尔公司,以及华旗资讯爱国者、华硕、富士通、海尔、联想、三星等在移动产品和消费电子领域的国内外领军厂商合作,共同推广基于CMMB移动多媒体广播标准的MID、上网本和UMPC等移动产品。

  据广电总局科技司副司长曾庆军介绍,CMMB是我国独立开发的,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移动多媒体广播标准,信号清晰、使用方便、适用广泛。移动多媒体广播(CMMB)作为新媒体,为奥运会提供服务在历史上还是第一次。CMMB移动多媒体广播标准适合MID、上网本、UMPC等小型化、个性化、时尚化消费电子产品终端,通过广电与移动IT业的技术、设备供应商的紧密合作,已初步形成完整的产业链,产品及服务已具备大规模推广的条件,必定能为科技奥运添砖加瓦,促进时尚移动生活趋势的早日到来。

  广电总局无线局副局长,中广移动孙朝晖女士在发布会上作了主题演讲,她表示,目前在各直辖市、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和奥运城市共37个城市建设有CMMB试验覆盖网络,只要持有CMMB功能的终端,在覆盖区内可以随时随地欣赏到广播电视节目。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青岛、长沙、杭州等重点覆盖地区还开通了多点组成的单频网。其中,北京作为服务奥运的重中之重,完成了由7个发射点组成的单频网的建设任务,实现了对五环以内主要区域以及六环部分地区的良好覆盖。从2009年开始,我国CMMB将转入试商用,逐步提供多种类的广播电视节目和信息服务,如政务、新闻、交通、天气、教育、医疗等图文信息和股票等金融信息。

  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中国大区产品总监洪力也在会上表示,英特尔针对MID、上网本、UMPC提供的移动解决方案全面兼容了CMMB移动多媒体广播标准,确保在各种基于英特尔技术的移动终端上都能够方便地收看电视节目。为消费者带来随时随地、无缝连接的移动多媒体广播电视体验。

  作为北京奥运会的合作伙伴,海尔、联想、三星, 以及华旗资讯爱国者、华硕、富士通等多家移动产品领域的领导厂商也在发布会上展示了各自的MID、上网本及UMPC等移动终端。在现场演示中,无论是6吋屏左右的MID,还是10吋屏左右的上网本;无论采用何种操作系统,播放CMMB信号的效果都非常清晰流畅,英特尔解决方案在性能上的优势尽显无遗,其独有的多项节能技术也有效延长了欣赏移动多媒体广播电视的时间。

  据中广移动的代表透露,CMMB已经形成了完整的体系和标准,生产出从发端到收端的全线系统和设备。创毅视讯、泰合志恒等本土芯片提供商,开发出了CMMB核心信道接收芯片,目前CMMB移动多媒体广播标准已经初步形成了全面、健康的生态产业链。

  本次发布会上,CMMB产业各方除了宣布共推CMMB移动多媒体广播标准外,还将在奥运期间在奥运场馆附近搭建CMMB移动电视体验中心,并在渠道、市场等方面展开一系列的联合营销活动,并在研发、设计和制造上展开更加紧密的合作,促进CMMB产业快速成熟,共创移动多媒体广播电视新视界。

  作为CMMB移动多媒体广播标准的主要制定者,广电总局广播科学研究院总工程师杨杰在发布会上介绍,CMMB是英文中国移动多媒体广播的简称。它是国内自主研发的第一套面向MID、上网本、UMPC等多种移动终端的系统,利用卫星信号实现“天地”一体覆盖、全国漫游,是我国具有独立自主知识产权和广阔商业前景的新一代移动多媒体广播标准。

  据透露,CMMB目前处于试播阶段,网络覆盖全国各直辖市、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和奥运城市共37个城市。试播期间,用户在基于英特尔技术的移动产品上,通过CMMB接收终端可以免费接收7-8套电视节目和3-4套广播节目。从明年开始,我国CMMB将转入试商业运营,逐步提供新闻、交通、天气和股票等信息服务。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尔 | 单频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