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采用自产屏幕! 长虹最新等离子电视8月面市

  2008年7月22日,长虹在其绵阳的等离子屏工厂向外界宣布:“中华第一屏” PDP后端模组开始进入投产试制阶段。据介绍,我国第一台采用国产等离子屏的整机电视将于8月初正式下线面市。在7月9日—13日举行的青岛CES上,长虹展出了国人期待已久的长虹50寸PDP屏,通过现场盲测发现,无论是亮度、对比度、清晰度还是色彩的丰富和细腻感表现均十分出色。



  据悉,2007年4月28,经过前期的市场调研、技术储备、政策申请及资本运作等各方面的工作,长虹正式启动等离子屏项目。长虹与彩虹、美国MP公司一道,首期投入6.75亿美元进军PDP屏项目;2008年7月投产,年产PDP屏达到216万片(以42"计)。最终通过三期建设,总投资超过20亿美元,形成年产600万片PDP模组的能力,进入世界四强行列。PDP项目一期建设预计2008年实现量产,这将是中国国内第一条PDP屏多面取生产线,主要生产42、50英寸及更大的PDP屏。

  年初,在设备、工艺材料、关键零部件等方面,长虹已经与众多本土企业签署联合开发协议。此外,漏印版、玻璃基板、浆料、湿化学产品等材料的本地投资建厂招商工作已经按计划展开。

  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德轩表示,长虹通过多年的技术积累和创新,在收购韩国ORION公司后,具备了PDP屏等上游关键器件的自主创新能力。他透露:长虹PDP介质浆料、驱动线路、核心IC、荧光粉喷涂、障壁刻蚀、障壁涂敷等20多项关键技术和工艺被先后列入国家“电子产业发展基金”、“863计划”、“新型电子元器件及材料核心基础产业化专项”等。

  按照虹欧PDP项目的战略规划,以PDP模组为龙头产品,通过一期的建设,开发,引进PDP的全套的产品制造技术,同时实施全方位的持续性的成本降低战略,充分发挥国内的科研力量,利用国内的相关产业资源,形成立足于在国内建立起包含基础技术研究和技术升级的科研平台,立足于在国内建立起全面的包含材料,设备,器件的产业配套平台,立足于在国内建立完整的平板整机发展的产业链,彻底解决FPD时代中国产业链缺失的战略问题。

  长虹PDP项目得到了国家的大力支持,基于对当前平板电视竞争格局以及未来市场良好前景的判断,国家已经将平板电视产业作为重点发展产业,列为国家“十一五”发展规划,甚至将其作为“2006年至2020年信息产业中长期发展纲要”里最重要的发展项目之一。科技部在“十一五”期间,给平板电视列了5亿的专项资金,信息产业部也在电子发展基金中把平板列为重点支持项目。

  记者从四川虹欧得到的最新资料显示,虹欧等离子屏项目一期工程的内部设备安装调试已经完成,目前实现了小批量试产,虽然遭遇到512特大地震,但长虹等离子屏的项目未受到任何影响,10月28日量产的目标不变。

  

(责任编辑:刘斌)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