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天下厂商动态

三星F488E,感受“触”觉演变

近期上市的三星奥运旗舰手机F488E,在其桌面特别设计了小组件菜单,手指勾划间,可把菜单中的十种小组件功能拖拽到屏幕的任意位置使用,与Windows Vista系统桌面的Widget有异曲同工之妙。

这些功能的实现,依靠的是业内全新的触摸屏技术。
感“触”历史
触摸屏技术的出现,使人机交互界面变得日益美观实用,追根溯源,世界上第一个触摸传感器是由美国人Sam Hurst于1971年发明,这是触摸屏技术研发的开端。这时,人们还没有亲手“触摸”到神奇的触摸屏,直到上世纪八十年代初,Sam Hurst的公司在美国一次科技展会上展出33台安装了触摸屏的电视机,人们才真正感受到触摸屏带来的指触体验。
在此之后,触摸屏技术开始广泛应用于公共服务领域和个人娱乐设备。从最初的ATM机、信息查询机等,慢慢应用到平板电脑领域,再到MP3、MP4等便携式电子设备,之后触屏技术又延伸到洗衣机、电冰箱等家电领域,从此,触摸屏技术一发不可收拾,渗入到生产、加工、娱乐和家庭生活的各个方面。而时至当下,触摸屏技术最火热也最集中的应用转移到手机行业。

三星发力触屏手机
三星F488E作为全球奥运旗舰,采用最新的触摸屏技术,拥有更加人性化的TouchWiz用户界面,是三星2008年在中国市场推出的触屏系列手机中的首款。
事实上,早在2004年,三星就已经开发出一种新的液晶显示器(LCD)技术:在普通液晶显示器内部设计了一个光学传感的触控系统。这种新技术的成功开发使LCD显示屏成为触摸屏,进而能使移动电话的体积减小四分之一左右,也就是说凭借此技术可以生产出更加纤薄的手机产品。于是三星将其在触摸屏技术领域的领先性逐渐应用于手机,力求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手机操控体验。
正是在触摸屏技术的发展和应用下,手机的外形和内在操作方式正发生变化,由于舍弃了传统的键盘,这款三星F488E机身厚度仅12.9毫米,尺寸堪比信用卡大小。小身材却有大智慧,它TouchWiz全触屏用户界面植入其中,桌面特别设计了小组件菜单,用手指点触菜单中的某项功能图标并在屏幕划动,便可将时钟、日历、收音机、音乐播放器等10种小组件拖拽到桌面任意位置使用,操作方便,缩放间绚丽的动画效果令人眼前一亮。这项技术创新令这款手机界面美观的同时,使用起来也备感美妙,三星的“触摸”优势由此可见一斑。
三星这款F488E中还应用了震动触摸技术(又叫“力回馈”技术),让用户在手指接触屏幕时感受到一个反作用力的震动,这令人愉悦的震颤似乎让手机也鲜活起来,平添了几分灵动之美。

人机交互 感触无穷魅力
触摸屏技术的不断发展和应用,表面看是让电子产品多了一种既炫且酷的指令输入方式,但实际上更深远的意义在于它提供了更好的人机交互环境,让人与机器间的互动变得简单、即时、有效,为使用者创造了更为人性化的使用体验。
通过触摸屏实现的人机交互,应用范围相当广泛。除手机以外,MP3、MP4、数码相机、UMPC、MID等产品领域,触摸屏都显示出巨大优势。它保证了这些手持终端的便携性,同时也让这些智能产品操作界面“傻瓜化”,良好的易用性所带来的顺畅操控感受,令人不得不竖指赞叹高科技的无穷魅力!
当前,触摸屏领域的激烈竞争,推动着触摸屏技术的发展。业界专家表示:未来的触摸屏技术发展中,多触点技术将成为业内的热门话题。同时,提高触摸屏感应精确度和灵敏度,也是触摸屏技术需要力争完善的方面。放眼将来,触摸屏产品将不断满足消费者对直观、易用用户界面的需求,届时,触屏手机会更加贴近大众生活,更能体现用户个性。

 

 

(责任编辑:蔡京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