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摩托罗拉无线通信技术为中国加油 > 相关报道

摩托罗拉获选奥运会建设项目之一的首都机场快速线项目

  摩托罗拉获选奥运会建设项目之一的首都机场快速线项目

  摩托罗拉数字集群无线通信系统为中国首条无人驾驶的轨道交通线提供支持

  中国北京,2008年1月8日——摩托罗拉正式宣布其TETRA数字集群无线通信系统中选北京东直门机场快速轨道有限公司的首都机场快速轨道交通工程。

作为中国国内第一条能真正实现列车调度运营全程无人驾驶的轨道交通线,实现稳固、畅通无阻的通信无疑是重中之重。

  摩托罗拉TETRA数字集群通信系统将为首都机场快速线的自动调度及行车管理提供稳定可靠的支持。摩托罗拉提供了完整的基于TETRA数字集群标准的专业无线通信解决方案,包括1套集群地面基站设备、2套集群地下基站设备、114套用户终端、20套集群车载台、7套固定电台、以及结合首都机场快速线日常运营开发的各种应用。

  摩托罗拉(中国)电子有限公司企业移动解决方案部政府及公共安全事业部总经理周福祥先生表示:“我们非常荣幸能向首都机场快速线提供摩托罗拉TETRA数字集群通信系统。利用我们在交通领域积累的丰富经验以及我们先进的数字集群通信技术,摩托罗拉公司将能够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以及奥运会后市民以及游客的安全出行贡献一份微薄之力。”

  摩托罗拉公司将与快速线的总承包商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五十四研究所紧密合作,并共同为首都机场快速线提供服务。

  首都机场快速线是北京2008奥运会配套工程之一,全长28公里,起点为东直门交通枢纽,联结地铁13号线、2号线和10号线。列车运行时速将达到110公里,16分钟即可由东直门抵达首都机场。预计这条机场快速线将在2008年7月1日通车试运营。

  首都机场快速线是缓解首都机场交通压力的有效手段。可靠高效的无线调度通信是快速线正常安全运营的有力保障。为了确保在北京市区和首都机场之间建设一条畅通无阻的交通线,项目决定采用高科技手段。尖端、完善的通信解决方案被认为是该交通解决方案中的关键要素,在首都机场快速线建设的过程中得到了精心的评估。

  摩托罗拉公司在城市轨道交通领域有着丰富的经验,同时与北京地铁建立了长期密切合作关系,并获得了迄今为止北京市城市轨道交通线路的全部TETRA合同。此外,摩托罗拉在广州地铁、天津轻轨、天津地铁、上海地铁、南京地铁、新长铁路和九广铁路的建设过程中也承担了相关项目。

  相关链接北京3条新地铁线路采用摩托罗拉通信系统
(责任编辑:kok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