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评测]带电池不足1kg!东芝极致轻薄本首测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第3页:LED液晶面板设计

·LED液晶面板设计

    分析东芝Portégé R502原何如此轻薄,除了模具硬件的精密设计之外,放弃传统CCFL(冷阴极荧光灯)转而采用最新的LED(发光二极管)背光源也是很重要的原因之一。目前,LED背光是最具希望替代传统CCFL背光的产品。其原理是由数层很薄的搀杂了半导体的材料制成,一层带有过量的电子,另一层则由于缺乏电子而形成正电空穴,当有电流通过时电子和正电空穴相互结合,而那些多余的能量则以光辐射的形式表现出来。并且使用不同的半导体材料可以获得不同发光性质的发光二极管。

    另外,LED背光的优点就是在提供了不输于传统CCFL背光亮度与对比度的情况下,却能够表现出超长的使用寿命,发光二极管的一般使用寿命可达10万小时左右。此外,由于制造工艺与原材料,发光二极管不含汞,所以它的环保性能将较传统产品更好。


128GB固态硬盘! 1.3kg东芝R502本首测

12.1英寸宽屏LED液晶面板

    东芝Portégé R502笔记本采用的就是一块12.1英寸的宽屏雾面液晶显示面板。由于采用了雾面屏幕,所以相对镜面屏幕来说其在长时间使用后不会对眼部造成疲劳,并且在阳光下也由于不会反射阳光,能够获得更好的视觉效果。

128GB固态硬盘! 1.3kg东芝R502本首测

仅仅只有两个硬币的厚度

    通过对比还能明显看到,LED背景光液晶面板仅仅只有两个一元硬币的厚度,因此可以保证整台笔记本更加轻薄。此外,虽然屏幕厚度很薄,但是由于选择了镁铝合金作为机身外壳材质,所以顶盖坚实程度还是比较不错,编辑用力按压顶盖中央部分的时候,没有出现明显的凹陷情况,打开屏幕时也只是出现轻微的水波纹现象。

128GB固态硬盘! 1.3kg东芝R502本首测

无屏钩式设计

    与所有轻薄时尚类笔记本相同,东芝Portégé R502也采用了时下流行的无锁扣式设计,保证屏幕顶盖的美观及完整性。

128GB固态硬盘! 1.3kg东芝R502本首测

屏幕下方磁合装置

    考虑到没有挂钩装置,东芝Portégé R502的屏幕固定任务完全落在了屏幕转轴上。不过在使用过程中,编辑发现屏幕边框右下角内隐藏有一块磁铁装置,可以协助转轴固定屏幕,同时应该也是笔记本的磁合式休眠开关。

128GB固态硬盘! 1.3kg东芝R502本首测

下沉式屏幕转轴设计

    由于采用了LED背景光液晶面板,东芝Portégé R502的屏幕转轴设计也相对特别,采用了“L”型下沉式屏幕转轴。这种转轴的最大好处是可以大幅度降低笔记本键盘底座厚度。同时还能提供不错的阻尼力道,保证开合过程中屏幕不会出现明显的摇晃和回弹情况。

128GB固态硬盘! 1.3kg东芝R502本首测

屏幕可打开至150度左右

    而得益于下沉式的转轴结构,东芝Portégé R502的屏幕可以轻松打开至150度左右,方便使用者从不同角度观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