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冒充东芝?最大拼装彩电黑窝点被查获

  收来旧的彩电显像管,再套上一个新的TV主板和外壳,立马变成了新的电视机,而且还冠以“东芝”、“三洋”等知名品牌的标签,冒充名牌产品。昨天,我市工商部门查获了近年来规模最大的一个非法拼装旧彩电和销售涉嫌商标侵权电视机的黑窝点。

  昨天,记者随工商执法人员来到吴兴区八里店陆家坝村的一出租仓库时,发现总共四、五百平方米的三间仓库内,被旧电视机、旧显像管、电视主板、包装箱等堆得满满当当。就连走廊上,也都散乱地堆满了旧的电视机零部件。记者发现,这些包装箱都很新,而且都是“东芝”、“三洋”、“康佳”、“金星”、“熊猫”等知名品牌电视机的。在一张办公桌上,工商人员还发现了成捆成捆的“东芝”、“三洋”等商标标签。

  据了解,两个月前,南浔一消费者在当地一家小型电器店花了几百元钱购买了一台“东芝电视机”,才使用了没多久就出现了质量问题,怀疑其为假冒伪劣产品向东芝公司进行了投诉。东芝公司打假人员确定其为假冒产品向吴兴工商分局进行了反映。吴兴工商分局执法人员经过调查后,“顺藤摸瓜”牵出了这一电视机拼装加工的黑窝点。在昨天的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该加工点既没有工商营业执照,也没有拼装电视机所需的安全生产许可证,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

  据工商执法人员介绍,该电视机拼装加工点从去年12月份开始,从外地购买了一批“东芝”、“三洋”等商标标签及外包装,同时雇人流动收购旧显像管和旧电视机零部件,进行“翻新”拼装。“这些经拼装后的成品电视机,主要是批发给一些农村集镇电器维修店和二手家电市场,售价一般在200元至400元之间,明显低于正规企业生产的彩电,购买者多为外来务工人员、农民和老年人。”

  据了解,昨天,执法人员共查获假冒“东芝”、“三洋”等电视机整机42台,印有其品牌商标标识的外包装箱1234只。执法人员告诉记者,现场查获的这些拼装电视机不仅侵犯了注册商标专用权,而且价低质次,“超期服役”的旧显像管更是存在着严重的安全隐患。目前,有关案件的情况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责任编辑:刘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