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三星奥运体操助威团 > 活动快讯

体操队中的“性格派”——李小鹏

  李小鹏,中国体操队领军人物。他的体操动作轻飘、灵巧,质量高、协调、韵律好。是世界上最有实力夺得自由体操和双杠金牌的运动员之一。 从十五岁进入国家体操队,到十六岁首获世界冠军,李小鹏该拿的金牌都拿了,但他心中还有一个梦想:超越中国上世纪八十年代的“体操王子”李宁。成就中国新一代的体操王子。

  谈及他心中的英雄,李小鹏毫不犹豫的回答是:李宁。超越李宁不仅仅是他心中的梦想,更多的在他心中,李宁是一个英雄。让李小鹏记忆犹新的是奥运会100天的时候,他和李宁还有其他100名运动员,2100多名奥运志愿者一起参加的活动。所有人一起组成了一个巨大的人体明信片,邀请全世界的运动员共享奥运,让运动变得简单、纯粹。


  对于即将召开的2008北京奥运会,李小鹏坦然自己有不少的压力。他说如何减压在比赛时显得尤为重要,往往感觉到有压力不是因为紧张,而是过于兴奋导致的。兴奋过头也不是件好事情,会让运动员失去身体的感觉。做动作的时候用力要拿捏到恰到好处,否则用力气轻一点、重一点都会影响到整体。

  李小鹏认为每个人做动作都会有自己的type,不可能穷尽所有的动作。就像拍电影一样,有演技派、偶像派等等很多派系。而他把自己归类在了“性格派”,只寻找和自己对脾气的动作。

  体操器械和体操运动员之间的关系,总是很微妙,而且恰到好处。每当李小鹏完成不了动作的时候,他就会觉得器械是他的敌人,一定要克服困难战胜它。完成的时候,器械就成了李小鹏的朋友,让他牢牢记住这样亲密无间的感觉。有时候放假了,李小鹏都会忍不住回到场馆和器械聊聊天,不知不觉的就练习起来了。他觉得体操器械对他来说太重要了,要是有一天退役了,都让他难以割舍这份感情。

  体操比赛中单项比赛不许有准备活动的规则,让李小鹏很头疼。他觉得没有准备活动就直接上去比赛,很难出状态,更容易出事故。音乐会前乐手还要提前准备自己的乐器,更何况体操这样有风险的运动。

  然后,李小鹏最后的一句话,让我们看到了这个体操运动中的“性格派”最真实的一面。他说:“命运往往不同,只要你能摆平自己的心。

  

(责任编辑:kok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