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天下厂商动态

纷享地图,导航回忆

北京的后海,傍晚一如从前那样热闹。我停了车,走进喧闹的街巷。五年没有来过了,我拿出诺基亚6210s,按下导航快捷键,开启了诺基亚地图服务的步行导航功能。输入五年前大家送别我的那个地方,我跟随着手机上显示的路线提示漫步而去。

深幽的小巷曲转蜿蜒,6210s的“内置罗盘”锁定了我行进的方向,也加快了我追忆儿时时光的步伐……

徐徐的晚风吹拂着后窗的杨柳,婀娜的树影在屋内的暖光下起舞。儿时的玩伴围坐一处,谈笑风生,时而诉说近况,时而追忆从前的美好时光。“好怀念我们以前经常出没的那些地方,真希望还能再一起去看看。”徐佳的头微微仰起,似乎思绪已经回到了从前。“不如现在就去,大家都在,”我提议道。“好,那就先去我们的学校吧。”“还要去咱们曾经翘课去过的公园。”“不如再去看看那个小吃店老板娘。”说走就走,我立刻将大家导航到了方才的停车场。

多年没有回过学校,车到一半就发现找不着北了。“北京的路天天都在变,骆楠,用你的手机导航吧,”徐佳建议道。“对了,你手机内置的是2.0版的‘诺基亚地图’服务吧?可以用它的多线路导航功能,把咱们要去的三个地方都输进去,还是让它全程服务比较保险。”手机狂人夏思又忍不住炫耀起来。“是2.0版,没问题”,我说。“前方100米处请右转……”跟随着手机导航中的语音提示,我们一路上轻松地说笑着,不久便回到了我们友情开始的地方。

昔日的学校还静静地“站”在那里,我们几个奔三的大人走进学校操场的霎那间就仿佛回到了从前。我望着操场最里面的篮球筐,还记得在那里我曾经被立国“打”成重伤,害徐佳为我当了三个月的保姆。“对了,立国还在上海呢,他要是也跟我们在一起就好了,”徐佳说。我思索了一会儿便提议大家把这些地方都通过诺基亚地图标记下来发给他。“好主意”,徐佳兴奋地说:“先发给他让他眼馋,等他回来后再让他自己去‘补课’。到时,他直接用地点标记导航,倒也省得找路了。”就这样,在“诺基亚地图2.0”的引导下,我们后来又重温了昔日的公园,拜访了小吃店的老板娘……

后记:多年后大家还会想起那个开心的夜晚。我回国后的一次即兴提议,让我们冲动地“导航”回了过去。立国两年后回到北京,果然按我发给他的地点标记去追忆曾经了。遗憾的是,当他导航到“学校”时,那里已经变成了一座写字楼——昔日的学校就这样离我们远去了。

 

(责任编辑:蔡京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