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摩托罗拉无线通信技术为中国加油 > 相关报道

摩托罗拉无线通信方案助力郑州警务

  随着我国城市化建设速度的加快,城市人口迅速增长为警务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参与人数众多、覆盖多个区域的大型活动举行过程中,如何实时、高效地对活动现场情况进行监测和管理,并随时与相关活动各方保持顺畅的联系?郑州市公安局通过部署基于摩托罗拉先进无线通信产品应用的无线同频同播通讯系统,成功地解决了这一难题。

  背景介绍

  据2008年6月的统计数字显示,目前郑州市常住人口(包括县、市、区)共700余万人,市区暂住人口与市区常住人口的比例为1:1.7。

  近几年来,随着建设步伐的加快,郑州地区人口增长较快。郑州市的外来务工人员以每年20%的增幅急剧上升,治安形势的不断变化给警方工作带来了压力。警务无线调度的使用较之以往更加频繁,警务无线覆盖范围不断扩大。由于郑州市各县、市、区间联系不断紧密,郑州地区公安工作对跨地区大范围的联动无线指挥调度的需求也越来越大。

  郑州市公安局原有网络为集群与常规网并存模式。集群网主要建在市区,担负日常指挥调度工作,由于覆盖面积小,不适合大面积集群内通话,有时在通讯过程中会出现阻塞;常规网主要建在各县区地势较高位置,大面积覆盖了本地区,在操作简单和快速反应方面,更适合大型活动中的应急通信工作需要,但无法达到跨地区呼叫的要求。此外,常规通信台仅能满足日常调度及应急通信的需要,且各地市县区的通信系统各自工作,互不关联。

  随着区域之间或跨区域举办大型活动的次数越来越频繁,原有的无线通信网指挥调度系统不能满足公安工作指挥调度的实际需求。郑州市公安局根据自身工作特点,迫切需要建立一套能覆盖全地区的通信网,并要求同频覆盖、便于操作、系统维护简易、且投入低廉。

  实施方案

  根据郑州市公安局大区域警用应急无线指挥调度的需求,摩托罗拉及应用合作伙伴河南省电子通信有限公司在充分了解用户需求的基础上,提供基于摩托罗拉公司先进的无线通信产品——GM3688车载电台以及GP2000对讲机的应用解决方案,成功实施了“AIL_Simu_System无线同频同播通讯系统”,即同播网系统。以客户化,综合的解决方案满足了用户的需求.

  该应用解决方案中的所有使用者利用一对用户同播频率(350MHz)进行组网,网络中使用的基站数量不受限制。在指挥中心建一系统监控调度台后,就可监控各基站运行情况、遥控各基站的连接组网,并对用户进行管理。通过系统控制调度中心,可对各地市县区的基站进行任意组合、互连互通。通过采用无线同频同播无线链路技术组网,引入卫星GPS控制及远程遥控等高新技术,该系统实现了覆盖区域广、通信效果好、投入低、操作简单快捷、占用频率资源少同时避免同频干扰等优点。

  使用效果

  2008年5月2日,AIL_Simu_System无线同频同播通讯系统在郑州进行安装。新系统投入使用后,郑州六县六区范围内达到了一呼百应,实时通话的要求。在同播网操作模式下,覆盖区域内的车载台、基地台、手持机使用同一频道相互通话,提供从指挥中心或现场任意一台基地电台、车载台、手持对讲机的全呼。基地台覆盖率达100%,车载台覆盖率达100%,手持机覆盖率达90%,特别适合大型活动的统一指挥调度。

  在2008年4月8日的“皇帝祭祖大典”大型活动中,郑州市公安局同播网进行了试验性启用:郑州-新郑两地市及公路全线通信覆盖。网络覆盖了郑州指挥中心、郑州出发现场至新郑祭祖大典现场以及公路沿线所有地段,效果良好,保证了集会现场及沿途的通信保障和两地指挥通畅,达到了大面积覆盖、互连互通的要求。受到郑州市公安局及两地市用户的好评。

  同播网应用范围极广,主要应用范围是:公安、交警、高速公路管理、消防、急救、水利、旅游管理、政府地方管理等部门。目前,同播网在全国范围内得到了广泛的应用。

覆盖示意图
覆盖示意图

(责任编辑:kok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