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新日北京2008年奥运会场馆用电动车交接

  7月24日,新日电动车奥运专用车交车仪式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和奥体中心先后举行。仪式上,新日电动车代表郑重交付了与北京奥组委协议捐赠的3000多辆奥运特供电动车,并表示将提供技术支持和后勤服务,全程助力奥运,为北京奥运会兑现“绿色奥运,科技奥运”的承诺以及奥运中心区域实现“零排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新日北京奥运会场馆用电动车全力以赴支持奥运

奥组委领导、中科院何祚庥院士及新日领导出席接车仪式

  新日携手奥运,亲密合作。从今年5月15日,新日股份副总经理、新闻发言人胡刚代表公司赴北京奥组委签订正式合作协议,到7月8日,“万众一心,祈福奥运”的新日电动车发车仪式,再到今天的交车仪式,随着奥运会的日渐临近,新日电动车也由热身阶段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新日电动车为配合北京奥运会所倡导的“绿色奥运,科技奥运”理念,自主研发了具有奥运金牌品质的电动车产品。

产品研发、零部件采购、专线制造、多重质检等,全部按照行业最高标准执行,在安全性、可靠性等方面均高于GB17761、GB3565国家标准,并采用了“汽车安全宝”智能自动检测电池系统、铝合金轮圈、高性能环保电池等先进技术,经过了北京奥组委的严格认定。这批电动车主要供北京奥运会共计34个竞赛、非竞赛场馆和服务场所的志愿者、工作人员、交通安保人员使用,完成奥运比赛器材运输、工作人员场馆内外移动等多项任务。

  在整个北京奥运会赛事期间,新日电动车还将为这些电动车提供3小时快速响应的服务保障。为此, 新日电动车特别选拔了27名优秀的奥运车维修服务志愿者担负各场馆、场站、服务场所的维修服务工作。另外,新日电动车总部以工程技术中心为首也组成了外围产品技术支持小组,将提供快速、专业的技术支持,以确保奥运专用电动车在北京奥运会期间的正常工作。

  交车仪式完成之后,这批电动车将奔赴各自的岗位,实现光荣的奥运使命。

  展望未来,任重道远

  我国是世界上著名的“自行车王国”。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对交通工具的要求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私家车造成了城市空气质量持续下降,而全球油价持续走高,国内对进口石油依赖增大,致使减少交通领域的石油消耗,调整能源使用结构成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策略。对于这样的现实,要讲节能环保,就必须选择一种新的发展道路——选择一种既能满足人们节省人力的要求,又能符合可持续发展要求的交通工具。电动车无疑是最佳的选择。

  电动车是“零排放”的交通工具。相对与自行车来说,它更节省人力,相对于汽车来说,它“零排放”、 “能耗低”、“噪音小”,更易实现精确的控制。智能交通系统就有可能率先通过电动车来实现,从而提高道路利用率和交通安全性。作为一种小型、中速和短途的日常交通工具,电动车是十分理想的。微观上来讲,它将使能源的利用多元化和高效化,达到能量的可靠、均衡和无污染地利用。宏观上来讲,电动车的开发关系到能源、环保、交通和高科技的发展以及新兴工业的兴起,它将推动整个国民经济的发展,有望为新的经济增长点。

  与北京奥运会合作,既是对新日的肯定,也是对新日的鞭策。据悉,新日电动车已经开始致力于新能源领域深入科技研发,并且形成了近、中、远期三步走的多种解决方案和领先的相应技术。新日电动车将继续肩负行业领先企业的责任,加强自身的革新和发展,引领产业升级,进一步推动中国电动车产品和服务向世界级更高层次跨越。

  正如北京奥组委领导在新日电动车奥运发车仪式上所评价的那样:“我们相信,代表着国内同行最高水平的新日电动车,将在诠释“绿色奥运”、“科技奥运”理念的同时,带动中国电动车产业进一步做大做强……”,我们期待着新日会在环保节能和技术创新方面再创佳绩,为世界节能减排、应对气候变化、实现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romp)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