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搜狐摄影 > 摄影学堂

高画质的另一指标!DC动态范围详解

  
强光照射到被摄物体的部分会生产高光溢出,没有感光的部分会暗部缺失而看不见,这种从高光溢出部分到暗部缺失之间的幅度,也就是指最亮和最暗区域之间的表现范围,被称为动态范围,换言之,感光器的动态范围越高,光源信号就越能够被真实、准确、充分地投射到感光器上,因此成像素质也就越高,画面就会越真实,层次就会更丰富。

  然而,现在很多消费者购买数码相机的时候,往往会忽视这个重要的方面,而一味地关注像素;殊不知,动态范围也是决定画质好坏的决定性因素之一。

  和人类眼睛的成像原理一样,数码相机也是通过对红绿蓝这三种基色光进行感应来形成图像的。数码相机所拍摄的图片,其实是由一个个完成感光的像素点堆积而成的。一块感光器的有效拍摄像素达到多少万,就代表该感光器上分布着多少万个像素点。同时,感光器面积也非常重要。在有效拍摄像素相同的情况下,感光器的面积越大,单个像素点的面积就越大,在单位时间内吸收的光量也就越大,成像品质也就越高。

  然而,即便是2款有效像素和感光器面积相同的数码相机,在同样的拍摄条件下(同一个环境、同一个摄影师、所有拍摄参数都相同)进行拍摄,也会取得不同的成像效果。有些图片细节相对比较真实,而有些图片则出现色彩过亮和失真的区域,有时候又有亮度不足的区域。答案就在于感光器的品质有差别,主要在于其动态范围。

  正如前面所说,一块感光器能够顺利完成感光,代表它可以辨认各种色彩;一块感光器的面积越大,代表它在单位时间内吸收的光量也越大。但是有一个问题,那就是这块感光器容纳光量的能力究竟怎么样呢?再通俗点说,就是这块感光器记录可见光线明暗变化的范围有多大、能力有多强、最低能感受到多么暗的光线,最高能承受住多么亮的光线。而能够体现上述素质的性能指标,就是感光器的动态范围。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董海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