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夏普:液晶太阳能电池和LED创出的未来

  夏普董事长会长兼CEO町田胜彦将在预定于10月29~31日举行的FPD综合展会暨论坛“FPD International 2008”上,发表特别主题演讲。以“低碳社会的DC生态屋宇”为主题,描述即将由液晶、太阳能电池和LED创出的未来图景。

  图:夏普董事长会长兼CEO町田胜彦(照片拍摄于2005年1月年初的记者会)

  町田于10年前(1998年)就任夏普社长后,立刻信心十足地说“到2005年要使日本国内销售的电视全部成为液晶”。虽然最初受到很多质疑,但自此宣言之始,世风为之一变。FPD产业目前已经发展到面板出货10万亿日元、电视用面板超过1亿块。现在,“电视用面板”占整个面板市场的金额比例高达约40%,规模超过了此前作为产业领头羊的“个人电脑用面板”。

  如今,町田即将宣告的是电子产业在低碳社会中的存在形式。液晶自不必说,还要加上太阳能电池、LED,以及超导技术、蓄电池,来改变家庭、城市和办公室的形态。此次特别主题演讲的主题“DC生态屋宇”也是其中之一。即町田提倡的“把家庭用电全部改为DC(直流),从而消除交直流转换损失”的环保住宅。为挑战全球环境问题和温室气体排放减半,现在是材料、装置、检查厂商等应该跨越行业、统一技术人员研究方向的时刻了。

(责任编辑:刘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