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天下厂商动态

DV见证重建家园 佳能支援灾区“影像培训”

  近日,一场关于灾后社区生态文明重建的影像记录和分享行动在四川地震灾区拉开了序幕。在这一以“我们是主角”为主题的活动中,来自灾区的社区村民将使用佳能提供的6台闪存DV,以他们自己为主角,记录发生在自己身边的、灾后重建中的点点滴滴。

此次影像记录和分享行动是地震灾区社区生态文明重建中的一环,佳能也希望这些纪录短片能成为外界了解灾区重建的重要途径之一。

  地震灾难已经过去了两个多月,灾区民众在重建家园的同时,也渴望精神生活上的丰富。为此,民间自然保护专业组织山水自然保护中心在灾区设立“灾后社区生态文明重建中心”,并引入了“影视培训计划”。佳能(中国)得知这一计划后,第一时间为此次“影视培训计划”提供了DV产品。

  由于拍摄的题材主要来源于社区村落,所以参与此次影像记录分享行动的拍摄者多为青川、平武等地的村民以及周边自然保护区的工作人员。他们当中的一些人之前尚未接触过DC或DV,为使他们能尽快进入拍摄状态,抓住转瞬即逝的精彩故事,佳能特意为这些拍摄者提供了佳能今年最新推出的闪存DV产品。这些DV产品体形小巧、存储便捷、编辑简洁,可以加快拍摄者们上手的时间。

小巧便携、操作简单的佳能DV加快了拍摄者的上手时间

  据悉,此次影像记录分享行动自7月22日开始展开了为期五天的影视培训,拍摄者们在培训期间就对新接触到的DV表现出极高的兴趣。青川县青溪镇落衣沟村民王麒麟马上拿起DV透过树枝向远方眺望;刚刚学会了开、关机的村民肖永在老师手把手的指导下渐入佳境;唐家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工作人员则已成竹在胸:“我已经想好要拍的一些场景,最好还能有1-2个记录的主角……”

拍摄者学习使用佳能DV的拍摄技巧

  在培训结束后,拍摄者将用两个月的时间拍摄身边的故事,并完成自己独立制作的关于灾后重建的纪录短片。山水自然保护中心宣传交流顾问耿栋先生表示:“震后重建的人文影像记录可以很好地激励斗志,帮助民众重获信心,也是体现企业人文关怀的良好平台,希望有更多像佳能一样的企业投身到震后灾区的精神重建中。”

  自四川地震发生后,佳能一直心系灾区人民。据统计,佳能集团共为地震灾区人民捐款1153万元,捐赠物资(医疗设备)325万元;佳能全球员工自发为震区捐赠达158万余元;7月份,通过爱心销售活动,佳能再次为灾区重建募集善款86.51万元。佳能(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小泽秀树表示:“共生、感动是我们每一个佳能人不变的信念。我们对震区人民的关爱,将透过持续的援助及一点一滴的贴心服务延续下去。”

  

(责任编辑:奉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