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业界最新动态

奥运.文化.女性.旗袍. 时尚

  旗袍被誉为中华服饰文化的代表,也是最能体现东方女性魅力的服饰。近年,巩利、章子怡、张曼玉等知名影星在国际影展上都曾因中式旗袍而大放异彩。张曼玉在《花样年华》中更是把旗袍之美发挥得淋漓尽致,让“旗袍风”吹向了整个服装界。

近日,随着2008年奥运会颁奖礼仪服饰的发布,成为奥运礼仪小姐服饰的旗袍再度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以旗袍元素为代表的中国风再度在时尚界刮起。

  旗袍有着300多年的历史。如今,旗袍之美,早已被全世界公认,它以最地道的中国面料、图案和工艺,把东方的女性们衬托得婀娜多姿,风韵十足。旗袍之所以能走向世界,最为重要的还是因她充分体现了东方女性独特之美,东方女性美得含蓄、娴熟、内敛、知性。这样的美,能让人强烈地感受到中国女人特有的传统美德和矜持心态。旗袍的不断改良,使旗袍在保持传统的同时也充满了时尚气息,让东方女性的妩媚之美也淋漓尽致。旗袍也已经成为时尚人士衣橱中必备之物。

  此次,旗袍成为北京奥运会礼服可谓是众望所归。“青花瓷”、宝蓝、国槐绿、“玉脂白”、粉红5种颜色礼服运用不同的元素,从不同侧面展示了中国历史、文化以及女性之美。如“青花瓷”系列运用中国传统的乱针绣,形象逼真地再现了中国青花瓷的晕染效果。鱼尾裙的廓形设计凸显了中国女性的柔美曲线。宝蓝系列采用传统盘金绣制作的腰封,图案选用最具中国传统文化审美意趣和美好愿望的吉祥纹样———江山海牙纹、牡丹花纹,凸显了鲜明的中国特色和民族风格。 “国槐绿”系列采用的立体银线绣制的吉祥牡丹和契合女性柔美曲线的卷曲花纹,更显女性的婀娜多姿和东方女性的恬静气质。 “玉脂白”系列层次丰富的绿色与牙白色丝绸面料的质感完美搭配,更突出了中国女性内敛、含蓄的特质。

  在即将召开的北京奥运会上,礼仪小姐将是赛场上最为亮丽的一道风景,旗袍无疑也是今夏最为时尚的元素。我们看到,如今旗袍不仅引领服饰时尚,旗袍元素已被融入到更多时尚领域,TCL更是大胆地将旗袍元素运用到手机设计上,推出专为女性量身定制的蒙宝欧。而采用旗袍元素设计的手机也成为与奥运礼仪小姐最为相配的饰物之一。

  民族的才是世界的,北京奥运会让中国旗袍再次站在时尚前沿,“旗袍风”将成为世界之风。  

(责任编辑:韩建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曼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