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有壳无芯 国美遭遇三联家电品牌屏障

  随着对三联商社股权的增持,国美对三联商社的重整拥有了决定性话语权。但是,三联集团随后摆出的三联家电商标品牌问题,已成为国美重组上市公司必须逾越的一大障碍。

  7月29日,三联商社2276.56万股权被拍出之后,三联集团随即向媒体表示,我们考虑的是三联家电的商标品牌和骨干团队的发展,三联的商标由三联集团依法拥有,根据协议约定,上市公司使用三联商标的前提是三联集团为上市公司第一大股东,三联家电的商标品牌与骨干队伍是密不可分的,在何种时机、以何种方式实现两者的共同发展,要视具体情况而定。

  有关业内人士认为,三联集团此番言论,包含了对三联家电商标、品牌以及骨干队伍使用者的要价意图。国美如果使用三联家电品牌、商标,以及骨干队伍,则需要支付对价;如果对之弃用,由三联集团或其他第三方使用,另起炉灶,又会成为国美的竞争对手,这是国美不希望看到的。

  对此,本报记者采访了三联集团,公司有关负责人对本报记者称,三联家电的品牌是我国家电行业最悠久的品牌,其价值已得到市场的广泛认可,是三联家电的宝贵财富,使用者无疑应该付出代价。这位负责人强调,三联家电的品牌由骨干队伍所创造,品牌商标与骨干队伍不可分割,安排骨干团队的出路也是三联集团的责任,所以,三联家电品牌的归宿与骨干队伍的安排,必须统一考虑,统一进行。

  这位负责人表示,对三联家电的品牌商标及骨干团队,国美、上市公司、三联家电骨干团队或者其他第三方,都可以使用。品牌商标虽然以往未经评估,但其价值可以通过评估、测算、谈判等多种方式确认。按集团董事长张继升的话说,天下没有达不成的交易,都可以谈。

  

(责任编辑:刘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