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科龙获海信资金支持 代理境外融资及提供贷款

  王珍

  ST科龙(000921.SZ,下称“科龙”)在暂停资产重组之后,最近接连得到了大股东海信集团在资金方面的支持。

  海信(香港)有限公司(下称“香港海信”)将替科龙代理融资并采购上限为1亿美元的进口材料及部件,而海信集团财务有限公司(下称“海信财务公司”)也将在一年内向科龙提供10亿元以内的贷款。

  科龙今天在公告中透露,它昨天已与海信财务公司签署了《金融服务协议》,拟在一年内(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算起),在海信财务公司办理存款余额不超过5亿元、贷款余额不超过10亿元、票据贴现服务的贴现利息上限不超过2500万元。

  科龙称,在海信财务公司办理存贷款和贴现业务,通过其资金结算平台,有利于提高公司的资金使用效率。

  而7月30日,科龙才刚刚与香港海信签署了《代理融资采购框架协议》,拟委托香港海信为科龙代理融资采购进口原材料及电器零部件,上限为1亿美元。

  科龙以香港海信的名义与供应商签订采购合同,合同条款由科龙与供应商协商确定,香港海信在收到科龙的付款通知后,将按科龙的要求向供应商付款。在货物报关后,科龙根据香港海信商定的融资期限,按香港海信开具的发票金融以外币向其付款。

  科龙在公告中解释称,为了抑制通货膨胀,政府大幅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使内地银行银根紧缩,利息率不断提高,科龙在内地获得银行贷款支持的难度加大。相比之下,香港融资环境较内地宽松,融资成本相对较低。所以,科龙通过香港海信代理采购原材料及电器零部件,不仅可以减低公司的融资成本,而且可以在人民币对外币升值的趋势下,利用香港海信为公司提供的账期,受益于人民币升值。

(责任编辑:张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