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08液晶面板制造装置销售额同比增加58%

  美国DisplaySearch公司发表预测指出,2008年液晶面板制造装置的销售额将比上年增长58%,达130亿美元。规模迫近2004年的历史最好纪录——约133亿美元。

  2007年的销售额受各液晶面板厂商推迟新投资计划等因素的影响,急剧下滑至82亿美元左右。

而2008年由于面板厂商纷纷发布了新的投资计划,预计销售额将大幅增加。

  关于销售额增加的背景,DisplaySearch提到了以夏普在大阪府堺市正在建设的第10代工厂用装置为中心、CVD装置及曝光装置等装置价格相对没有下跌。而与此相对,湿式装置方面,装置厂商间竞争激烈,导致价格持续大幅下跌。

  2009年尽管夏普将投资第10代工厂、韩国三星电子将投资“L8-2”生产线(第8代)、台湾面板厂商将投资第8代工厂,但装置厂商的总销售额还是可能会低于08年。

(责任编辑:刘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